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雨生"天天想你"移師台北 蕭閎仁30而立排練慶生


新網記者林明蓁台北特稿
2014/8/22 下午 07:32:03 / 文化藝術

 常年深耕華人原創音樂劇的廣藝基金會,首部以張雨生經典歌曲作為音樂劇的《天天想你》將於6月28、29日於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後移師台北。一段橫跨兩岸的愛情物語,23首張雨生的經典歌曲串聯,時代感十足的華麗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將在9月5至7日國家戲劇院繼續傳唱經典歌曲。

自左至右為音樂劇《天天想你》女主角潘小芬、男主角蕭閎仁與陳建寧。(歸鴻亭攝影)
 音樂劇男主角蕭閎仁在台北首演前適逢30歲生日,劇組為給予他驚喜,特別安排一段假排練真驚喜的生日慶生活動,第一次在排練場過生日的蕭閎仁說:「這是安排好的嗎?你們很機車耶!你們幾個是昨天就留在這裡綵排好的嗎?」

 今年將邁入30而立之年的蕭閎仁,生日當天也將在排練場度過,今日劇組為了給予他驚喜,特別安排一段假排練真驚喜的生日慶生活動,全體在排練《口是心非》橋段時,原本以為是音樂出了問題,但卻突然轉變成了生日快樂歌曲,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蕭閎仁則先一臉疑惑,當其他演員大聲哼唱出經由設計改編過的《生日快樂歌》,他則現場呆掉並且蹲坐在地上。

 此外,更為了呼應蕭閎仁平時搞怪的個性,導演姜富琴表示,劇組不安排一般生日蛋糕反而精心推出「龜苓膏」蛋糕為他慶生,其一是辛苦的宣傳加上排練,讓他補補身子;其二則取「歸零」諧音,讚他來劇場生活放下藝人身段從零開始學習,其三則祝福他一年挑戰滿滿,可以苦盡甘來,星運旺不停。

劇組特別安排一段假排練真驚喜的生日慶生活動,給蕭閎仁一個驚喜。(林明蓁攝影)
 師父陳建寧也現身來到排練場上給予祝福,「蕭閎仁是一位珍惜每個工作的表演者,我相信只要有關音樂有關的他都會很努力去做。」並且大讚蕭閎仁今年3大挑戰演唱會、專輯、音樂劇都挑戰成功。

 不過當劇組推出龜苓膏當蛋糕時,蕭閎仁還驚訝的笑說:「是黑色的!」姜富琴表示:「排練時的辛苦,閎仁都相當適應得很好,特別能夠放下藝人身段,在舞台上歸零,因此劇組獻上龜苓膏替他慶生,期許他吃苦當吃補,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

 高雄演唱會結束後,蕭閎仁同時開始個人第5張專輯《鬼才懂你》及音樂劇《天天想你》原聲帶的宣傳工作,目前也開始音樂劇《天天想你》的復排,重新回到排練場上蕭閎仁更說明:「沒有刻意的去喚醒記憶,身體卻知道接下來的事,非常奇妙。」

 《天天想你》劇情架構於當代兩岸背景,以張雨生的音樂譜展一段橫跨雙城的愛情故事:溫柔的台北男孩與大方的北京女孩,於北京相戀、分手,卻在台北意外重逢,面對欲說還休的愛恨矛盾,以及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茫然失措,他們能否懷抱住一個永不過時的信念「我的未來不是夢?」劇中含納了整型、小三、假緋聞真炒作、性別疑雲等流行話題。

潘小芬還被拱獻吻蕭閎仁製造效果。(歸鴻亭攝影)
 這次製作邀請台灣創作歌手蕭閎仁與大陸驚豔女聲潘小芬擔綱主角,並邀請台灣音樂劇演員陳品伶、于浩威、姜柏任等新銳音樂劇演員參與演出。男主角蕭閎仁自爆:「劇中角色阿駿的感情觀跟以前的我很像,面對感情比較不會主動解決,所以就容易無疾而終。但是現在面對感情比較積極了。」

 畢業於華岡藝校西樂科的蕭閎仁,在學校時很常至國家音樂廳表演或看表演,第一次挑戰演出音樂劇就要來到國家級的藝術殿堂,真的很興奮!經歷了高雄兩場的演出後,蕭閎仁說:「更有信心擔任演員了,收斂freestyle的表演方式,除了背好台詞跟走位,用眼神傳遞角色情感,讓最後一排的觀眾都能感受到演戲的溫度。」

 9月5至7日國家戲劇院場次已經售完,但越演越上手的蕭閎仁也宣告《天天想你》10月10至12日城市舞台會再加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明蓁 日期:2014/8/22 下午 07:32:03
關鍵字:張雨生,天天想你,潘小芬,蕭閎仁,廣藝,龜苓膏,陳建寧,姜富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明蓁報導
林明蓁報導列表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延續9年前黑色暴力美學
電影世界 2014/8/29 下午 10:09:59
"界:台灣當代藝術展"赴美康大強生美術館展出
文化藝術 2014/8/29 下午 07:03: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