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甘蒂尼雜技團"搞砸了" 英式復古跨界雜技舞蹈化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8/22 下午 08:51:49 / 文化藝術

 2014臺北藝術節節目《搞砸了》,由英國文化協會協辦,首度來臺演出的英國甘蒂尼雜技團(Gandini Juggling)《搞砸了》,開賣兩日750張票券便全數售罄。

2014臺北藝術節節目英國甘蒂尼雜技團《搞砸了》綵排。(歸鴻亭攝影)
 《搞砸了》於2010年由英國國家劇院「看看這個空間」(Watch this Space)藝術節委託創作,創作期間歷經碧娜.鮑許(Pina Bausch)離世,有感於碧娜對當代舞蹈、劇場、馬戲之深刻影響,藝術總監西恩.甘蒂尼(Sean Gandini)便以此作向碧娜致意。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甘蒂尼雜技團的《搞砸了》對臺灣觀眾而言將會是可口且容易欣賞的大眾性節目之外,表演中也充滿許多啟發性的訊息,包括節目中蘊含強烈英國風,將英國人最普遍的英式下午茶融合在表演裡。此外,也探討兩性平等、孤獨與權利等問題。

甘蒂尼雜技團藝術總監西恩.甘蒂尼介紹《搞砸了》。(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甘蒂尼雜技團將傳統的雜耍技藝,從非藝術類型的街頭表演,搬演到臺上,讓觀眾意識到雜技其實也具備強烈的舞蹈化演出。這對國內未來想要在此方面進行創作的藝術家而言,是值得欣賞與關注的事情。

 針對臺北藝術節節目設計,耿一偉說,希望每年可以邀請國外團體來台演出雜技節目。一方面是為了大眾,另一方面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雜技表演並不只有太陽馬戲團,還有更多傑出的表演藝術者值得大家所關注。

 甘蒂尼雜技團成立於1992年,已在40個國家演出超過4,500場次,持續受邀至全球重要藝術節與各地劇場演出,如愛丁堡藝術節、倫敦皇家歌劇院等。甘蒂尼雜技團計劃明年初與英國皇家芭蕾合作,將雜技表演與芭蕾藝術結合,跨領域演出。

甘蒂尼雜技團《搞砸了》節目中蘊含強烈英國風,將雜技表演與芭蕾藝術結合,跨領域演出。(歸鴻亭攝影)
 《搞砸了》劇中不斷出現的蘋果,西恩.甘蒂尼表示,這具備象徵性,本身並無特定宗教信仰,但蘋果對他而言,代表純真永恒的意義,同時也具有與牛頓或是伊甸園的相關隱喻。在音樂上,甘蒂尼選用曲調憂傷的歌曲,如史基達.戴維斯(Skeeter Davis)1963年原唱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World);他說,在傳統觀念裡,大家對於馬戲團的印象都是充滿歡樂的想象,而他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歌曲,讓觀眾看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可言說的憂傷。而服裝上,以1940左右的風格,襯托出時代風格。甘蒂尼認為,演出中如果出現蘋果不慎掉落的情況,那將成為一個完美的演出,因為他希望觀眾可以意識到:不完美的我們,才是最真實的我們。

 英國甘蒂尼雜技團《搞砸了》自8月22日至8月24日於水源劇場演出,屆時可在其中欣賞甘蒂尼雜技團《搞砸了》的獨特風格的跨界雜技語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8/22 下午 08:51:49
關鍵字:英國,甘蒂尼,雜技,耿一偉,雜耍技藝,太陽馬戲團,愛丁堡,倫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