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陸客自由行加倍到30天 移民署:業者需求將重新檢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6 下午 03:53:16 / 兩岸關係

 移民署8月11日預告修法,擬將陸客2次來台觀光自由行停留期間從現行15天延長至30天,且每日人數上限將於年底由4千人放寬為5千人。

立委周倪安質疑社會不時傳出中國人士來台假觀光或結婚名義從事不法行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沒有查明真相前,所有兩岸開放都應暫緩。(歸鴻亭攝影)
 立委周倪安表示,移民署於11日公告,研擬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部分條文,第2次來台觀光的陸客停留時間,將從15日放寬為30日,公告日期至25日為止。

 周倪安質疑我國目前陷入共諜疑雲尚未釐清,且社會不時傳出中國人士來台假觀光或結婚名義從事不法行為,真相未明以前應以國安問題為重,強調若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沒有查明真相前,所有兩岸開放都應暫緩。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專委曹顧齡表示,修法是配合觀光局和行政院的整體政策,開放自由行後中國觀光客逾停比例是10萬分之4,移民署會進安全評估審查。目前除有黨政軍身分會會同相關機關審查,且修正辦法目前也僅規定來台第二次,且無前次違規紀錄才可以申請停留30天,並非所有申請都核准。

 觀光局業務組專委林燕美解釋,陸客自由行平均停留8.4夜,目前15天限制是足夠的,而放寬自由行時間涉及國安和境管,一切尊重移民署及相關國安單位評估,法規也是內政部移民署主責範圍。

周倪安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再做陸客停留時間研議,重思放寬陸客自由行時間的必要性。(歸鴻亭攝影)
 國安局第三處組長黃永睿則指出,這些政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觀光局和移民署,相關政策評估國安局均表尊重。國安局作為情治機關,針對兩岸交流已有15項安全措施,滯台對象都是非法打工和假結婚居多,今年元月起已和移民署、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聯合查處,102年共3,443大陸人士滯留在台,今年6月已降到2,665人,可見機制奏效。

 周倪安認為3個單位的回應根本是互踢皮球,再三追問,移民署坦承放寬天數是因應「業者需求」,為促進深度旅遊和觀光發展。修法主要是由移民署召集陸委會、國安局、警政署、觀光局等單位,共同研商評估的結果,目前相關修法已上報至行政院,周倪安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回去再做研議,重思放寬陸客自由行時間的必要性。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兩岸關係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6 下午 03:53:16
關鍵字:陸客,自由行,周倪安,移民署,觀光局,國安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