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連續7年推薦新人 今年選出8位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8/26 下午 09:07:15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連續7年舉辦「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致力推廣我國35歲(含)以下之年輕藝術家,歷年選出之MIT新人特區藝術家於「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均有優異表現,廣受國內外媒體及收藏家高度關注。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中)與今年入選「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的8位新銳藝術家。(王愛君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目前已經成為年輕一代的目標。過去幾年,文化部都致力將畫廊經濟與藝術創作費用做出連接。回顧整個藝術產業,張書豹說,如果沒有畫廊產業的支撐,臺灣藝術創作並不能擁有如此完善的發展,欣賞藝術作品的人也可能不會存在,甚至也會導致藝術創作的中斷。因此,他認為畫廊產業在這方面功不可沒。

《同心圓─小屋》藝術家吳建興(線條衣服)在解說創作概念,從南投家鄉的修車廠中找尋舊時記憶與反思。(王愛君攝影)
 社團法人中國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說,要讓一個年輕藝術家持續創作,最主要的就是在這過程中所給予的支持和鼓勵,不管是精神層面或是物質上的協助。

 從事畫廊經營已有25年經驗的張逸群強調,臺灣藝術產業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兩大問題為:經紀問題與畫家短缺。他認為,唯有完善的經紀制度,才能讓畫廊得到更全面的經營發展,並且將臺灣畫家的創作推展到國際舞臺上。面對畫家短缺,他希望透過「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這類的獎項,讓更多年輕藝術家在創作道路上看見曙光,產生出更多傑出新秀。

《屋顏》藝術家葉仁焜講解創組中的迷失與穿梭的主題。(王愛君攝影)
 「2014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吸引111位(組)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報名徵件,在激烈競爭中選出8位國內優秀年輕藝術家,包括顏妤庭、林書楷、吳建興、游雯迪、丁柏晏、葉仁焜、紀紐約、林佳文。入選藝術家分別來自不同背景,創作內容從自身之檢視到城市觀察,或賦予傳統形式全新詮釋。

 本屆MIT新人特區將於10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舉行之「Art Taipei 2014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地點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也將推出討論台灣年輕藝術市場收藏專題講座,期能帶動新的收藏風氣,鼓勵更多藏家投入年輕藝術家市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8/26 下午 09:07:15
關鍵字:藝術博覽會,新人推薦,張書豹,畫廊,張逸群,藏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