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藝術中心今上樑 105年間開始測試營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7 下午 04:33:15 / 文化藝術

 位於捷運劍潭站旁士林夜市臨時攤棚舊址的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今日上午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啟用。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台北藝術中心上樑典禮上香祈福。(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於民國90年由前市長馬英九任內擘劃雛形,他任內進行計畫調整、擇址後於民國97年完成國際競圖正式展開實質建設階段,經過市府及設計團隊的努力,現場工程在101年2月開工,今日建築主體結構上樑,預計今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後進行教育訓練及營運前準備等程序,105年間開始測試營運。

 郝龍斌說,將來大型的劇場表演、本土鄉土劇、各種音樂演奏都可以在台北藝術中心進行,並希望透過這個建築亮點、文化表演場館以及配合旁邊的士林夜市人潮,成為未來觀光重要景點。

郝龍斌希望透過台北藝術中心這個文化表演場館以及配合旁邊的士林夜市人潮,成為未來觀光重要景點。(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台北藝術中心不論是被暱稱為「皮蛋豆腐」或「魔術方塊」,在捷運劍潭站旁特別醒目,鄰近故宮、士林官邸、科教館、天文館、陽明山等,遊憩景點可串連,形成「藝文觀光軸線」,促進北區藝文人潮、觀光發展。

 為讓台北藝術中心硬體建設與軟體、營運無縫接軌,文化局已於102年5月成立「台北藝術中心籌備委員會」,遴資深劇場工作者王孟超擔任籌備主任,積極統籌營運先期規劃,並扮演實際表演使用需求與劇場設備建置銜接的橋樑,此外,北藝中心籌備處也在日前進駐鄰近原迪化街游泳池的迪化排練場,將與社區、媒體與企業建立良好的關係,啟動民間資源整合,凝聚表演藝術界對台北藝術中心的期待與支持,並同步著手該中心組織營運朝行政法人化推動。

台北藝術中心預計今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後進行教育訓練及營運前準備等程序,105年間開始測試營運。(歸鴻亭攝影)
 台北藝術中心位在捷運劍潭站和士林夜市旁於兩年前動工,由建築桂冠普立茲克獎得主庫哈斯(Rem Koolhaas)及國內建築師姚仁喜等團隊設計、執行,由於外型特殊,有方塊、大圓球,被暱稱「皮蛋豆腐」,由8,333支鋼構件組成,主體結構為超過25公尺以上的大跨距鋼構件,3D立體桁架交錯組立,地下1層,地上12層,是由鏡框式中劇場、大劇場及多型式中劇場3個劇場共同組成,並嵌入一個中央方型量體內,共可提供3,100個觀眾席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7 下午 04:33:15
關鍵字:台北藝術中心,劍潭,士林夜市,郝龍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