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蔣經國七海寓所修復竣工 周邊將建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8/28 下午 02:50:51 / 電子政府

 已故總統蔣經國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市定古蹟「七海寓所」修復工程完工,總統馬英九今日到園區出席修復竣工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動土典禮,並回憶當年與故總統蔣經國的互動。

總統馬英九今日到已故總統蔣經國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市定古蹟「七海寓所」,回憶當年與故總統蔣經國的互動。(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故總統蔣經國在台唯一故居七海寓所,緊鄰國安局訓練中心、忠烈祠等要地,原來是蓋給美軍顧問團使用,蔣經國於1969年遷入,居住了約20年,在蔣去世後夫人蔣方良繼續住17年。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以前從未來過七海寓所,修復時看到國家領導人住屋簡單、生活簡樸,足為所有從政人員及國家領導人的典範。

 見證蔣經國帶領台灣走向現代化及民主化的關鍵時刻,曾任蔣經國英文祕書6年的總統馬英九,回憶民國76年11月一次非接見外賓場合,他奉命到七海寓所,去的不是客廳,而是臥房病榻,這是他第一次看蔣經國躺在床上,顯然身體不是很舒服,當時正推動中央民意代表退職辦法,各界對於國民大會的代表有很多爭論,蔣經國指示「國民大會不必設立大陸代表制來代表中國大陸,只要經過中華民國憲法產生的代表就是代表中華民國」,有了這個指示,推動國會改革才除掉阻力大力進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看到國家領導人住屋簡單、生活簡樸,足為所有從政人員及國家領導人的典範。(歸鴻亭攝影)
 七海寓所未來周邊空間還將興建為3.98公頃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有首座總統圖書館「蔣經國圖書館」,園區預定民國108年完工。

 由台北市政府及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共同舉行的七海寓所文化園區動土典禮,今天除了邀請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外,前副總統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監察院長錢復、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蔣家後代蔣友梅、蔣孝嚴、蔣方智怡等人均應邀出席。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8/28 下午 02:50:51
關鍵字:蔣經國,七海寓所,馬英九,郝龍斌,國民大會,文化園區,憲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