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聖彼得堡愛樂9度來台 泰密卡諾夫帶來俄式經典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8 下午 04:29:50 / 文化藝術

 俄國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10月將第9度造訪台灣,首演之夜由75歲指揮巨擘尤里.泰密卡諾夫(Yuri Termikanov領軍,演奏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與穆索斯基俄式經典作品。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俄國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10月將第9度造訪台灣。(歸鴻亭攝影)
 泰密卡諾夫畢業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以全蘇聯大賽第一名出線。1977年被任命擔任基洛夫劇院藝術總監跟首席指揮,開始他的指揮生涯。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4年前來台,泰密卡諾夫過70歲生日,他對台灣樂迷保證要再指揮30年。

 他還提到泰密卡諾夫自幼就因父親當過文化部長小時就見過普羅高菲夫,也熟識史特拉汶斯基,1988年接掌聖彼得堡愛樂迄今;作為俄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百年歲月淬鍊下,樂團培養出嚴謹的訓練體系與彩排習慣,團員多是俄系傳統音樂訓練出身,讓樂團地位至今屹立不搖。

俄國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與指揮尤里.泰密卡諾夫。(牛耳藝術提供)
 聖彼得堡作為俄羅斯的藝文首都,是俄國與西方文化的薈萃之地,俄國最偉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與樂團長年合作,許多名作如《第4號交響曲》、《第5號交響曲》等,甚至是柴可夫斯基最後一場指揮演出音樂會,也是在過世前9天和聖彼得堡共同演出。

 俄國聖彼得堡愛樂將於10月11、12日在泰密卡諾夫指揮下,首日演出曲目包括由狄米崔.馬斯列尼可夫(Dimitri Maslennikov)擔任大提琴獨奏的柴可夫斯基《洛可可主題變奏曲》及但丁《交響幻想曲》、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次日為里亞多夫《奇奇摩拉》、蕭士塔高維契《降E大調第1號大提琴協奏曲》與拉赫曼尼諾夫《E小調第2號交響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8 下午 04:29:50
關鍵字:聖彼得堡,泰密卡諾夫,蘇聯,基洛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