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Fresh Taiwan台灣文創進擊"巴黎家具家飾展"


新網記者黃靖惠台北特稿
2014/8/28 下午 05:27:18 / 文化藝術

 「Fresh Taiwan」台灣館9月5日至9日將前進歐洲3大家具家飾展之一的「2014年巴黎家具家飾展」,為期5天的展場將以「Let it shine」為主題,分別以「燈具」、「金屬工藝」以及「琉璃」3大類型家居文創品為主。

蔡與范姜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范姜蘭欣設計的《超商裡的維多利雅》產品,用廢棄瓶罐組裝成燈具。(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徐宜君表示,在該部與經濟部工業局的攜手合作下,「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徵選出36家優秀的台灣文創業者進軍巴黎,規模為歷年之最,將進駐「Fresh Taiwan」的國家館行銷台灣、展現台灣的文創力。

 其中蔡與范姜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范姜蘭欣設計的《超商裡的維多利雅》產品發揮創造力,將生活周遭中融入製造作品中,一般人不要的廢棄瓶罐像是藥酒、高粱酒、提神飲料、乳酸飲料及彈珠汽水拿來再利用,重新組裝後成為一組燈具,在外層搭配上水泥特殊的紋理,搖身一變為具有歐風的簡樸燈具。她說,「用台灣的元素,組出歐洲風格的東西,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事。」讓家居用品結合藝術與美感,甚至能廢物利用,讓其搖身一變為一件藝術品,這顯示家具家飾不再僅僅是一件裝飾品,而是結合智慧與創造力的工藝設計。

琉園將玻璃工藝揉合了融合中西文化產製出《酒器組》。(黃靖惠攝影)
 以脫蠟鑄造工藝技法聞名的tittot琉園,將玻璃工藝揉合了融合中西文化產製出《酒器組》,該公司協理張文華指出,以中國古酒器為創意概念設計的醒酒瓶與紅酒杯,精準而多角度的12面幾何切割,象徵12個月,藉此傳達能隨時品味生活中的優雅與美好。

 柒木設計有限公司林宜賢介紹《一盞東西─桌燈》,用線性骨架讓一盞東西在平面象限中延續,讓負空間有著呼吸的延伸感,藉由填入了一盞東西,讓虛實之間多了一點溫暖。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行銷李思逸介紹燈具。(歸鴻亭攝影)
 康爾富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鄭遠揚表達設計的雖是燈具,討論的是「光線」,極具生活思維的設計,讓產品自然、舒適、不突兀的融入生活,給人溫馨、溫暖的陪伴感受;以天然材質為主,搭配電子控制,讓產品呈現不同的質感。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行銷李思逸介紹所屬的工業設計團隊(PEGACASA)利用傳統竹木工藝的卡榫結構、竹材碳化技術及竹節紋理,設計的燈具、手電筒,符合直覺操作及簡易使用的通用設計原則,同時又繼承了過去華人文化深厚的工藝技術基礎,保有產品的溫潤的造型美感。

 卓嶽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投入LED照明產品設計開發,鑽研LED技術,特色是打造出將一般LED難以呈現的柔和均勻光源的燈具,由研發能力為後盾,加入細緻的創意後,演繹出設計感與深厚技術支撐的產品。

柒木設計有限公司林宜賢介紹該公司設計的《一盞東西─桌燈》。(黃靖惠攝影)
 還有曲率實驗工作室以獨創的錫藝工法,搭配溫潤的木頭,剛柔並行的漸層紋路,呈現出不同的質感;鏨品文創有限公司《銅器琺瑯系列產品》,藉由生活器物的設計,將玻璃與金屬的藝術融入在日常生活中;而非鉄原創股份有限公司則將生冷的不鏽鋼,透過設計發想,發展出結合傳統文化(如龍、原住民、桐花等意象)與藝術的動人作品。

 「巴黎家飾展」(Maison et Objet)為家具家飾用品類歐洲3大展會之一,這次展出時間為9月5日至9日,共5天,地點於巴黎北部展覽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Fresh Taiwan」台灣館向各界行銷台灣優質文創產品及設計力,包含駐法代表呂慶龍、徐宜君及巴黎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也均將出席為參展廠商打氣。詳情可至「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官方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靖惠 日期:2014/8/28 下午 05:27:18
關鍵字:巴黎,家具家飾,燈具,金屬工藝,琉璃,呂慶龍,徐宜君,呂慶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靖惠報導
黃靖惠報導列表
開心巨擘洪啟仁出書 勉勵後輩醫師前進外科
經史子集 2014/8/29 下午 09:32:14
古巴爵士傳奇 阿圖羅山多瓦搖擺來台
文化藝術 2014/8/29 下午 06:10: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