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7屆台北藝穗節開幕 兵分7路遊行百家爭鳴引爆全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30 下午 08:03:09 / 文化藝術

 今年邁入第7年的台北藝穗節,今日下午,兵分7條路線向大安森林公園集合啟動開幕,象徵為期兩周的藝文展演將在台北各地舉辦。

台北藝穗節在永康公園的即興表演。(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林欣怡表示,台北藝穗節源自60多年前英國愛丁堡藝術節以「Fringe」邊緣而非主流的創作精神,是台北表演藝術新秀的年度大事,含括戲劇、舞蹈、音樂等不同演出形式,即日起至9月14日將在全市咖啡店、小劇場、古蹟等34個場地,輪番帶來543場演出。

 林欣怡說,藝術不應侷限在國家戲劇院或音樂廳等「精緻」的場地,如宮廟、古蹟、多功能藝文空間等比較「親民」的地點,也可呈現出精采演出。

年輕的表演藝術新秀以各自奇特的裝扮開始遊行。(歸鴻亭攝影)
 參與藝穗節的130個團體今天下午以「特務007,發現臺北街角危機」為主題,跳脫往年僅在西門町單一路線舉辦遊行活動的概念,從台北市四方以步行或搭捷運的方式,朝主舞台大安森林公園集結,沿途有百餘場快閃演出、行動藝術,展現新興創作團隊的熱情與企圖心,表演藝術的花火將照亮臺北城的每一處,共同宣告臺北藝穗節的到來。

 擴大至7條不同的遊行路線有自北區來的關渡007路線,藝穗大軍將搭乘捷運與周遭民眾互動,收集笑臉、即興歌曲創作;大直來的006軍團,將在十字路口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醫生護士帶領大家健康路跑;005公館的行動藝術軍團,浴缸、保鮮膜、日常家具全都上街表演;東區004路線將有春麗軍團現場格鬥再現;003軍團在中山區不甘寂寞的現場招親;002軍團在松山文創園區快閃狂歡嘉年華; 001軍團在西門街頭用舞步尋找愛麗絲。各式各樣的創意演出,要給路過的民眾一個意外的驚喜。

參與藝穗節的團體沿路宣傳各自的表演場次。(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穗節特殊且生活化的演出場地是每年的亮點之一。今年的表演場地包山包河,表演空間首度從陸地延伸到水上:有臺北市引以為傲的藍色公路遊艇;藏身於山腳下,由廢棄廟宇所改建的藝術空間「微遠虎山」;彷彿時光停滯,在國家古蹟裡的「蔡明亮咖啡走廊」;隱匿在古亭舊貨街裡,掛著修水電招牌又兼賣咖啡的「水電咖啡館」;古色古香,充滿異國情調的「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歷史地位意義深厚,開啟咖啡館與藝文界因緣始祖的「黑美人大酒家」以及位於關渡捷運站後方,蜿蜒小巷裡卻豁然開朗的「關渡山行巷弄劇場」,這些場地隱身於人們的日常生活裡,今年都將因臺北藝穗節聚焦而密集的表演藝術活動,讓年輕藝術人才在此發揮創意,邀請觀眾前往欣賞演出的同時細心品味及體驗,也一起探索這個城市。

 藝穗節票券即日起可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松山文創園區、中山堂前廣場、花博公園圓山入口及在自來水園區的票亭購買。更多相關資訊請至台北藝穗節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30 下午 08:03:09
關鍵字:藝穗節,大安森林公園,英國,愛丁堡,林欣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