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年首次南疆史料特展 馬英九:南海談判不能缺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1 上午 11:48:16 / 天文地理

 內政部百年來首次展出我國南海歷史檔卷,希望喚起國人對南海議題的重視。

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內政部和國史館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重申南海主權並倡議擱置紛爭共同開發的東海和平倡議看法。(歸鴻亭攝影)
 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內政部和國史館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他表示,南海不只航道重要,生物和無生物資源也很豐富,已經引起各國覬覦,南海議題是個值得大家關注的未爆彈,談南海問題一方面要捍衛國家主權,並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值得大家共同關注。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早在1935年就公布南海各島嶼圖,那時做這些主張,也沒有任何國家提出抗議;加上過去歷史上早就有相關記載,這些都證明中華民國擁有南海主權,而且未來在相關談判上絕不會缺席。尤其是但在今年5月時,中共在西沙附近探油造成的緊張關係,不但在海上發生,也延伸到陸上,台商遭遇到最大的一次排華暴動,造成極大損失,更引起周邊各國的重視。

馬英久的以主權不可分割、資源可以分享的意見,在周邊諸國虎視眈眈下是否可行實在有待觀察。(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南海是相當重要的海域,政府在過去6年做了不少工作,包括推動東沙島成為國際海洋研究重鎮,還舉辦南沙研習營跟東沙體驗營,並以太陽光電系統打造低碳島,同時進行南沙太平島交通基礎整建工程,完成太平島通訊網路等。

 這項展出較具代表性如民國36年南海諸島位置圖的公布,包括中、西、東、南沙周圍標位的11段線,即南海傳統U型線,成為我國與外國勢力的重要書件與地圖。

 內政部地政司指出,民國前2年,廣東省政府就派員調查東、西沙疆域及開發管理,開啟我國設官治理歷程;民國14年,國民政府也曾派員前往東沙設氣象台。政府百年來首次展出南海歷史檔卷,希望喚起國人對南海議題的重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1 上午 11:48:16
關鍵字:南疆,馬英九,南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