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外交部青年搖滾交流 金曲樂團"麋先生"赴日韓國訪演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9/1 下午 09:00:52 / 演藝動態

 2014年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Mixer),將在9月8日至13日赴日本及韓國訪演交流。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授旗給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赴日本及韓國訪演交流。(歸鴻亭攝影)
 「麋先生」的前身叫做「子安聖皓」,3年前發行首張單曲,當時是2個人團體。組團因緣要追溯到10年前:子安和聖皓國中同校,一次畢業晚會中,2個拿著吉他的競爭者注意到彼此的搖滾氣息,一起表演五月天的《聽不到》;後來高中同學以諾的加入,大學再遇上小B,而年紀最大的鼓手逸凡,則是「搶」來 的。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主持「麋先生」樂團巡演行前記者會時表示,「麋先生」樂團在新世代青年原創音樂裡面,是表現相當引人注目的樂團,深具發展潛力。她說,外交部為了落實青年外交,協助青年與國際接軌的理念,特別安排「麋先生」到日、韓進行文化展演交流,宣揚臺灣青年文創成果,這項交流具有多重正面意義。外交部也曾在101年安排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得主舒米恩到帛流、斐濟等地巡迴演出,受到一致好評。史亞平也希望未來外交部能安排更多青年國際交流的機會,對外彰顯臺灣的軟實力。

「麋先生」於外交部現場演出兩首曲子。(歸鴻亭攝影)
 這次是結合公私部門合作,推廣青年文化交流的創舉,史亞平表示,這對外交部來說是一項創新的做法。之前相關活動皆由新聞局負責,而在新聞局整併入文化部之後,文化部在文化交流方面有其相關作法,外交部這次是以青年交流的角度切入,各有推廣做法,相輔相成;而且,只要是對國際文化交流有幫助的許多活動上,外交部也都會對文化部給予最大的支持。

 與會的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趙百相指出,僅到任5個月但已看見臺灣文化與軟實力。相信這一次「麋先生」樂團赴日、韓巡演,能進一步凝聚人心與加深日、韓與台灣的友誼。他表示,未來也會在韓國國慶日時舉辦類似音樂交流活動,希望有更多機會進行文化交流。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濱田隆表示,很高興「麋先生」樂團能抽空到日本訪問。他說,今年的日台關係在雙方人員的努力不懈下,處於40多年來最好的狀態。對日本而言,台灣不僅是在經濟、貿易、觀光、文化等各領域往來頻繁密切,也是有厚重情誼、極為重要的夥伴。濱田隆說,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得到來自台灣朋友超過200億日圓的大筆捐款及救援物資,藉此機會他要再次表達深深的感謝。 

史亞平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談這次是結合公私部門合作,推廣青年文化交流的創舉。(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銀河互動網路集團總經理李國傑說,對於外交部此次大力支持「麋先生」赴日本及韓國訪演交流,同時重視臺灣青年文化,讓他感到非常開心。他表示,多年來銀河互動網路集團致力於培育臺灣原創音樂環境,鼓勵年輕人實現夢想。大環境之下顯得力量薄弱,但他表示從未想過放棄。「音樂,是最有穿透力的文化。讓這群優秀的臺灣音樂人,將他們的音樂帶到海外展現。這是一種跨界,也是一種飛躍。」

 「麋先生」樂團於外交部現場演出兩首曲子,也是外交部大禮堂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搖滾樂團演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9/1 下午 09:00:52
關鍵字:外交部,金曲,麋先生,日本,韓國,史亞平,銀河互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