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歌劇魅影"3度來臺 超過20年道具服裝亮相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9/2 下午 07:18:45 / 文化藝術

 《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9月11日即將第3度重臨臺北小巨蛋。劇組為了讓所有觀眾感受最真實的震撼演出,特別將原裝劇場屋頂、燈光、音響、道具和服裝等海運來台。

《歌劇魅影》道具總監Burnet最喜愛的是一個外形精巧的猴子道具,這個猴子道具也將在表演中出現3次。(歸鴻亭攝影)
 道具總監Burnet表示,這次演出的所有道具佔一個半的40英尺貨櫃。為了確保安全,他們事先將道具拆開裝入大箱之後,再放進海運貨櫃,以避免在海運過程中發生損壞的情形。抵達臺灣之後,再把道具取出並重新組裝。他說,每樣道具都極其珍貴。這些經過特別定做的道具,基本上都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

 Burnet表示,在眾多道具裡頭,本身最喜愛的是一個外形精巧的猴子道具,這個猴子道具也將在表演中出現3次。他說,雖然演出時候,道具的細節不容易被看見,但為了力求完美,他們都會把每一個道具的細部工作做到最好,即便只是一封信件,也必須具備最真實的感覺。

 獲超過50項戲劇大獎,包括3座奧立佛獎的《歌劇魅影》每場演出使用超過230件華麗服裝,服裝總監Eugene說,服裝組總共有20位工作人員,每天要花上8小時確認衣服都是處於最好的狀態。《歌劇魅影》演出已超過20年,某些服裝歷史同樣也超過20年。Eugene表示,劇中有些服裝是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董珍藏。一些特別定做的服裝,如「魅影」一角的西裝布料便是製作公司專程搜尋而得,是外頭成衣市場無法找到的。

《歌劇魅影》服裝總監Eugene說明每場演出使用超過230件華麗服裝。(歸鴻亭攝影)
 他也指出,由於服裝需頻密保養,每到一個地方演出,便會請當地工作人員一同幫忙參與保養工作。演員需充分掌握時間快速換裝,因此在演出前兩個星期,Eugne會和當地工作人員溝通並提供換裝訓練,以確保工作人員替演員換裝的過程不出錯。

 9月11日至28日《歌劇魅影》將在小巨蛋登場,這是安德魯•洛伊•韋伯以卡斯頓•勒胡《歌劇魅影》小說為創作藍本的音樂劇,劇中也收錄了安德魯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我對你唯一的的冀求〉(All I Ask of You)及〈夜的樂章〉(Music of the Night)等。主辦單位相信,3度來台的《歌劇魅影》勢必依舊引發熱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9/2 下午 07:18:45
關鍵字:歌劇魅影,道具,服裝,奧立佛獎,小巨蛋,音樂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