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佈局軟實力觸角全球 英國文化協會馬丁戴維森訪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林明蓁台北特稿
2014/9/3 下午 05:48:50 / 文化藝術

 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爵士(Sir Martin Davidson) 於9月2至3日來台參訪,豐盛緊湊的兩天行程,包含拜會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及故宮院長馮明珠、台大副國際事務長吳俊輝博士等,持續鞏固台英雙方的文化與教育政策對話及促進實質交流。

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爵士接受本網獨家訪談兩國未來文化藝術交流內容。(歸鴻亭攝影)
 此次參訪,馬丁‧戴維森與拜會單位皆就英國與台灣的教育與藝文交流模式與未來合作邁向國際的發展契機,作深度討論及意見交換。對談內容包含引進更多英國藝文活動與展覽與台灣觀眾分享英國當代藝術,台英學術團體的互訪及人才培訓計劃等。

 馬丁‧戴維森在擔任英國文化協會執行長職務7年多來,從巴西到紐西蘭,從土耳其到台灣,秉持互信互等的信念,帶領全球同仁,以企業經營的方式於教育、英語學習、科技及藝術的領域上拓展公共服務。英國文化協會透過有利於創造雙邊教育、藝術及文化發展的創意方式,達成大規模國際文化交流的影響力。

 他說,英國文化協會與台灣的許多相關機構合作相當愉快,不只是目前的台北藝術節活動,還有先前種種各種不同的藝術文化,將來仍會協助許多關於表演藝術的部分,除此之外,也還會引進更多展覽,將許多英國知名的設計師作品帶來台灣,推廣給更多的民眾。於2013年11月,台北以「不斷提升的城市:以設計實現生活願景」為申辦主軸,後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因此,英國文化協會更積極洽談「2016世界設計師之都」的許多相關細節,期許可以將更多英國的文化帶來台灣,並且推廣許多好的設計能讓更多民眾能夠欣賞。

 馬丁‧戴維森也提到與龍應台針對兩國文化交流面向的合作方向,包括與即將運作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將推介英國一流的表演團隊前來展演;另外,台灣在數位領域的發展實力堅強,他也期望日後兩國能共同在數位藝術推廣上進行合作。

 英國文化協會與全球政府部門合作,持續支持在地的政策改變,透過合作夥伴所擁有的技術、資源與網絡與英國文化協會的資源相互結合,創造出對社會大眾有利的改變,並也透過數位通路,將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接觸到全新與更廣大的群眾,他舉例,今年英國文化協會協助了拉丁美洲各地的政府研擬策略,讓此區域內英語學習的需求獲得正視;英國文化協會也和泰國及印度的政府達成協議,針對學校所使用的英語課程教材提供內容;也與微軟公司合作,借助科技使薩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的教育體系得以有所提升。除此之外,也預計透過合作,在2015年可以讓900萬手機用戶接收到英語學習的服務。也積極與各種公部門及私人企業夥伴合作,更可以在台灣、中國及巴西推動大型的藝術節活動。

 2012年的奧運活動加上英國原本即蓬勃的文化加持,英國的國際聲譽在2012年又獲得更高的肯定,且被視為全球最具文化軟實力的國家,進一步使民眾對前往英國旅遊、留學和經商產生新的興趣。馬丁‧戴維森指出,將持續支持英國政府的GREAT計畫,讓英國成為各地人士在語言學習、教育選擇及文化交流上的首選國家之一。

馬丁‧戴維森期望透過有利於創造雙邊教育、藝術及文化發展的創意方式,達成大規模國際文化交流的影響力。(歸鴻亭攝影)
 關於教育領域的部分,主要是推廣英國的創意思考方式,他非常鼓勵有興趣的民眾能夠去體驗此種不同的教育模式,更提供各種相關資訊可以給民眾參考。而英國文化協會每年定期於春季及秋季舉辦英國教育展,並邀請英國各級院校的代表來台參展,提供台灣民眾最新的英國留學資訊,不只是免費主題講座、講座內容包含著IELTS考試準備、申請英國研究所及各種實用的留學情報,更可與英國學校代表面對面諮詢等資訊,也會有校友提供分享英國留學經驗、也會持續將資訊提供給大眾參考。

 此次來台參訪,馬丁‧戴維森強調,人是一機構最重要的資產,英國文化協會尊重各地的文化,且融合多元想法,這樣才得以促進實質交流,並啟發公、私部門對於文化軟實力於國際間重要性之相關討論與思考。也將持續與台灣共同努力,創造雙嬴的長遠價值。

 英國文化協會為英國皇室於1934年成立的獨立的非營利組織,為英國專責推廣文化關係並創造教育機會的國際組織,於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裡,擁有超過160個辦公室。身為代表英國建立國際文化關係的組織,藉由創意與知識的交流,促進不同族群與文化之間的信任與合作。於1996年在台灣成立,致力於建立英國與台灣之間的互惠合作關係,推動教育、英語學習、科技及藝術領域的合作交流等等。多年來,也藉由創意與知識的交流推動英國與各國的合作契機。更多相關訊息,可直接瀏覽英國文化協會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林明蓁 日期:2014/9/3 下午 05:48:50
關鍵字:英國文化協會,龍應台,巴西,紐西蘭,土耳其,泰國,印度,非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林明蓁報導
麻念台/林明蓁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