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中本土語言課程全刪 吳思華無回應遭嗆"搶劫集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3 下午 09:55:12 / 電子政府

 教育部課審會近期將決策本土語文是否列為國中必修課程,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等本土社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出面對話,吳思華並未出席記者會,私下拜會立院教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因而引來不少學者、團體前往許的立委辦公室集結、包圍,吳思華離開時頻頻遭嗆「搶劫集團」,步入電梯亦一度遭到阻擋,場面一度混亂。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說明本土語文是否列為國中必修課程會持續與各界溝通,右為立委許智傑。(歸鴻亭攝影)
 吳思華今日與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會面時,被詢問國中本土語言至少1節必修的承諾是否跳票,回應推動本土語言是既定政策,但課綱與課程問題仍需經課程委員會討論,會議將於9月底召開,而教育部會持續與各界溝通。

 本土社團台灣南社、北社、客社與部分學者原定於立法院中興樓一樓邀吳思華出面對話遭拒,但進入7樓立委許智傑辦公室會談時,本土社團在辦公室外走廊上嗆聲,「還我母語教育權」,爆發拉扯衝突。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蔣為文(右一)在電梯前向教育部長吳思華抗議,場面火爆。(歸鴻亭攝影)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蔣為文在吳思華離開許智傑辦公室時不斷高呼:「教育部在課綱討論上毫無誠意」、「搶劫集團,歸還母語教育權」,抗議群眾並企圖阻撓吳思華搭電梯下樓,並大罵官員,甚至與隨行人員爆發拉扯,場面火爆。

 蔣為文事後表示,原本邀請部長到場說明,卻在記者會開始後臨時接到取消通知,吳思華說要尊重課程委員會、課審會投票,可是教育部雖不斷重複這句話,實際上卻不斷推諉。他認為大多數國中都編列6至7節中國語文課,本土語言卻仰賴對本土語言有熱忱的教師,授課時間幾乎為零,要求一週一節本土語言課,並非過分的要求。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3 下午 09:55:12
關鍵字:本土語言,吳思華,許智傑,母語,台灣文學,蔣為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