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瑞穗甜甜的愛" 旅遊公益活動支持安德啟智中心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9/4 下午 07:39:35 / 公益慈善

 近五年來,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的業者,開始整合南花蓮的農業休閒觀光產業,透過異業結盟、跨業行銷的方式,推展花蓮的觀光產業不遺餘力,在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協助下,將南花蓮的優勢展露無遺。

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瑞穗甜甜的愛」旅遊公益活動開跑。(歸鴻亭攝影)
 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總幹事江國華表示,此次「瑞穗甜甜的愛」旅遊公益活動發起緣由,來自2012年及2013年相關公益活動的延續發展。經過成員協會的協調之後,決定將公益活動定為9月14日及15日兩天一夜的行程。活動報名費用為5,000元,他說,兩天一夜行程包括泛舟、入住溫泉會館、採文旦、品紅茶、六十石山觀賞金針花海,最後到安德啟智中心探訪學員。此次住宿、泛舟、餐飲的費用共15萬元全數捐出給安德啟智中心。

 花蓮玉里鎮法籍神父劉一峰,1999年受教會指派,接手「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照顧花東地區的身心障礙者。為了中心的經費,神父還帶領義工、修女和學員一起做資源回收,整理瓶瓶罐罐和廢紙板賣錢,劉一峰神父的無私奉獻感染花蓮的鄉親。

「瑞穗甜甜的愛」旅遊公益活動捐出15萬元給安德啟智中心。(歸鴻亭攝影)
 安德啟智中心成立已有34年,目前收容有40多名身心障礙人士,對於多年來所受到的支持援助,劉一峰神父表示非常感激,他認為臺灣擁有一顆堅固不變的愛心。

 劉一峰指出,安德啟智中心的主要服務對象為15至45歲領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者手冊者,包括輕度至極重程度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者。他說,45歲以上的學員被規定需要離開安德啟智中心,這使得他們面臨去向問題。為此,他希望建立提供老化身心障礙者終老的社區家園,讓這群無法返家或家人無法照顧的學員們,擁有一處安老的所在地。劉一峰表示,目前已購有一地,計劃蓋建10層的社區大樓,由於費用龐大,因此需要借由此次公益活動的捐贈及外界募款,協助合蓋大樓。

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法籍神父劉一峰(右)說明計劃蓋建安老家園計劃,左為藝人小甜甜。(歸鴻亭攝影)
 前花蓮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則說,他曾在花蓮居住16年,對這次旅遊公益非常支持,今年8月花蓮未受颱風侵襲,壯觀的金針花海值得一看,更可以體驗秀姑巒溪泛舟的刺激與快感,保證畢生難忘。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擔任此次的公益活動大使,她認為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家長可以攜帶小孩一同參加,藉此可以讓家中小朋友意識到怎麼保護身心障礙者。同時,她也說時下青年及小孩抗壓能力不足,更應參與此類活動,讓自己不再無病呻吟。

 過去兩年的公益活動,為安德啟智中心募得近30萬元,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希望再次透過公益活動,讓愛傳承不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9/4 下午 07:39:35
關鍵字:瑞穗,溫泉,花蓮,文旦,紅茶,金針花,秀姑巒溪,泛舟,小甜甜,劉一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