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彰化媽祖遶境今年田中起駕出巡 12宮廟聯合參與盛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4 下午 08:16:53 / 宗教哲學

 2014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邀集彰化縣內共12座媽祖宮廟聯合起駕出巡,活動從9月11日至20日,從今年爐主宮廟田中乾德宮出發,展開為期7天的遶境活動,替台灣祈求平安、風調雨順。

2014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田中乾德宮主委鄭俊雄接受電子媒體詢問遶境路線,左二為彰化縣長卓伯源。(歸鴻亭攝影)
 這項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日上午由彰化縣長卓伯源率眾遶境祈福12宮廟主委前來台北宣傳,推動啟動桿點亮媽祖平安燈,象徵保佑全國民眾,幸福安康。

 卓伯源表示,2014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延續過去6年傳統,由媽祖賜聖筊擇定年年9月14日為起駕日,12間宮廟媽祖將於9月11日共同聚集於田中乾德宮作客,9月13日晚上7點於田中鎮公所前辦理起駕晚會;彰化縣政府並將於9月16日在鹿港台灣護聖宮廣場辦理「福佑彰化祈福大典」,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參與盛會。

 今年遶境的宮廟由爐主田中乾德宮開始,依序是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市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及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等宮廟,遶境期間為彰化縣及全國人民祈福,9月20日再回到田中乾德宮舉辦聯合祈福典禮後,各媽祖神尊回鑾。

 活動期間還會舉辦傳統戲曲和精彩演唱會,並製作可愛的祈福小物。卓伯源說,宗教盛事結合娛樂和文創,希望為台灣祈求國泰民安的同時,也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彰化縣長卓伯源介紹邁入第7年的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歸鴻亭攝影)
 彰化縣文化局配合2014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特別辦理「宮廟導覽研習營」,於9月13日在員林演藝廳舉辦,特別邀請彰化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陳仕賢,以「引領信徒進入多采多姿的神聖空間─彰化的媽祖廟」專題演講,帶領民眾深入瞭解彰化縣的媽祖信仰活動及對民眾的影響,並以淺顯的內容指導民眾導覽解說技巧。

 這次研習營活動,除了室內課程,另分批進行戶外導覽解說,規劃北、東、南、西等4條路線,採分組並進的方式,由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學員認識參與遶境的12間宮廟,建立學員對各宮廟歷史沿革和建築特色的認知,並透過示範體驗的方式,傳授導覽解說的實務技巧,讓學員在參與研習後,擁有獨立導覽的能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4 下午 08:16:53
關鍵字:彰化,媽祖,遶境祈福,,宮廟,田中,卓伯源,平安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