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東縣長黃健庭出書"勇敢不一樣" 功過待歷史評價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5 下午 08:11:11 / 勵志人生

 選舉季節一到,政治人物都會用各種方式造勢,目的是爭取連任成功。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日舉辦他的《勇敢不一樣》新書發表會,選前出書莫過選後仍當選再出,一定才是真正的《勇敢不一樣》。(歸鴻亭攝影)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日在台北天下文化人文空間舉辦他的《勇敢不一樣》新書發表會,面對9月2日才剛登記參選希望連任,馬上在野反對黨次日就質疑他被訴收受藥商回扣貪汙案,一審審了6年還停留在準備程序,質疑司法根本是政治的工具,出書時機的確令人搞不清楚黃健庭此刻的是非對錯。

 黃健庭在書中從在台東童年生活談到到台北讀成功高中與政治大學後,赴美讀碩士並留在美國工作近10年,再返回台灣從商財務、從政立委與縣長的歷程,強調他把台東從一個「後山」落後的縣份拉抬到成為排名全國第一「五星縣長」,這次要把台東建設成華人世界的「宜居智慧城市」。

 對黃健庭在台東的作為,近年最被提起的是正面的率先在鹿野高台推出熱氣球觀光熱潮,成功行銷台東的全國曝光率,造成許多其它縣市群起效尤;而負面的則是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共計6公頃的杉原海岸出租給美麗灣渡假村,但開發之初即刻意迴避環評程序,環保與原住民抗爭造成全國環保人士大串聯反對。

黃健庭用一張圖說明他不一樣的一生,下次他應該用一張只有台東縣的圖,檢視他的政績是能讓所有同胞稱讚才是真正的《勇敢不一樣》。(歸鴻亭攝影)
 黃健庭返鄉從政只花3個月就能當選國代,明顯是台灣當時國民黨掌控的政治大都以派系與家族為主,沒有連任兩屆的台東縣長父親黃鏡峰加持,已經離開台東將近20年的年輕人是很難出線的,但在後來的立委任內能獲得「好立委榜」評鑑與當選台東縣長「繼承父業」,也能看出他努力從政的績效。

 對於這位政治人物如何一生能夠《勇敢不一樣》,在台灣比較受到影響的是台東縣22萬人的幸福,要怎麼檢視黃健庭的功過,有待歷史的評價,而黃健庭該做的,除了傳統選舉前出書造勢外,應該多想想不但要顧台東人的幸福,也要平衡所有台灣2,300萬人的共識,就一定是好的政治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5 下午 08:11:11
關鍵字:台東,黃健庭,熱氣球,卑南,杉原海岸,美麗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