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亞太文化日"開幕 馬英九大秀15種語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6 下午 07:55:18 / 電子政府

 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前往華山文創園區出席「2014亞太文化日」開幕典禮,除代表我國人民歡迎來自亞太各國的好朋友,並盼進一步促進雙方交流。

總統馬英九出席「2014亞太文化日」,開場白的「你好」與結語的「謝謝」大秀15種語言。(歸鴻亭攝影)
 外交部今日起一連兩天舉辦「2014亞太文化日」活動,邀請亞太地區共18國駐華使館及機構,提供各具特色的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節目、美食饗宴,及文化與觀光資訊介紹等,以促進我與亞太國家文化交流與認識。總統馬英九致詞時,開場白的「你好」與結語的「謝謝」,還分別用英、日、韓、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帛琉、吉里巴斯、斐濟、諾魯共15種語言問候大家。

 馬英九表示,南太平洋島國的祖先,有很多來自台灣,有共同的文化背景,台灣與亞太國家的連繫,比歐美國家還強烈,去年我赴國外旅遊人數達1,100萬人次,其中至亞太各國觀光的人數為1,000萬人次,而今年1至7月份國人到亞太各國觀光的人數也達到660萬人次;同時,去年來台的境外旅客共計801萬人次,其中有721萬人次的旅客來自亞太各國,占92%;而今年1至7月來台的境外旅客已超過563萬人次,其中亞太各國旅客即達51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比例更高,足證雙方往來十分頻繁。另外,台灣與亞太國家通婚也是歷史上最高,因此政府開始思考如何透過現有的婚姻、工作與其他方式加強彼此的聯繫,未來台灣將加強與亞太國家的連繫與交流。

「2014亞太文化日」今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展開兩天的活動。(歸鴻亭攝影)
 今年的「2014亞太文化日」邀請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澳洲、斐濟、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泰國、越南及汶萊等總計19個國家參與。為展現亞太文化的多元面貌及其兼容並蓄特性,特精心安排知名表演團體於現場演出,包括韓國《Fanta Stick》幻多奇秀、日本Hiroka太鼓秀、菲律賓傳統甜點秀、泰國傳統音樂舞蹈、印度寶萊塢歡樂組曲、馬紹爾群島的椰子殼舞蹈及吐瓦魯國的玻里尼西亞舞蹈等,另外吉里巴斯及索羅門群島將運用當地傳統音樂及舞蹈,呈現當地生活的真實面貌,與會各國表演團體各具特色,內容精彩可期。

 兩日活動的下午5時將在舞台現場進行大會摸彩活動,獎品除了有42吋液晶電視、高級平板電腦、摺疊式腳踏車之外,亞太各國也慷慨贊助具有文化特色的小禮品,在場民眾逛完各國攤位後集滿印章至大會服務區即可兌換摸彩券,外交部誠摯歡迎各界人士及民眾利用中秋佳節連假踴躍前往參加。活動訊息可參考「2014亞太文化日」網站瞭解。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6 下午 07:55:18
關鍵字:亞太文化日,馬英九,太平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