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你說我聽.你聽我說" 朱打吳思珊何鴻棋二重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7 下午 09:31:05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與副團長何鴻棋選在今年首次聯袂舉辦二重奏音樂會,今晚於國家音樂廳舉行,「你說我聽‧你聽我說」為主題,集結吳思珊「感性、創新」與何鴻棋「活潑富生命力」的音樂特質與表演風格,碰撞出打擊樂更廣闊的可能性。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與副團長何鴻棋「你說我聽‧你聽我說」二重奏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認識長達26年的吳思珊與何鴻棋,於樂團創團初期即並肩合作,相互協助處理樂團大小事務,廿多年來隨樂團踏遍世界各個角落,同台演出經驗超過上千場,並各自擁有豐富的獨奏會經驗,今年首度合作嘗試二重奏,用音樂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互動。

 吳思珊表示,一開始只是構思,在2011年的獨奏會「璞purete」之後,還有甚麼方式能夠再突破自己,於是決定「找一位和我反差非常大的音樂家一起演出二重奏」,而腦中浮現的第一人選就是「近在眼前」的何鴻棋,「當時有點擔心被拒絕,沒想到他居然一口答應,而且和我一樣對新挑戰躍躍欲試。」

 「為了這次表演,甚至將儲藏室當作練習場地,就怕影響正團團練空間」,何鴻棋則認為,自己很享受練習的時間,「練習時心無雜念,全神投注在打擊樂當中」,宛若拚命三郎的他認為在舉行個人音樂會時,會讓人更深層地思索「到底是喜歡擊樂的什麼」。

吳思珊與何鴻棋音樂特質與表演風格迴異,二重奏碰撞出打擊樂更廣闊的可能性。(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兩個擊樂家個性、想法、思考都迥異,忙碌的兩人身為樂團的正、副團長,除音樂演出外,樂團的行政作業亦全力參與,在行程滿檔的情況下竟能擠出時間舉行二重奏音樂會,「他們雙方都非常努力,讓人佩服,兩人都有以擊樂作為志業的熱情。」

 今晚上半場選擇4首擊樂二重奏曲目,包括美國作曲家凱西.肯格羅西的《超感應》,日本作曲家西原大樹為木琴與鼓類所作的二重奏《蓄勢待發》,喬.摩爾三世的《野蠻對唱》,日本木琴天后安倍圭子略帶神秘的平靜安詳與多變樣貌的經典曲目《海濱的回憶2》等。

 下半場則是吳思珊、何鴻棋特別委託作曲家周莉婷為他們量身訂作全新創作《我說你聽》,並邀請知名劇場導演陸愛玲勾勒一個故事,將走位、對白、人聲、肢體等戲劇元素串連在一起,呈現人與人「聽」和「說」之間的各種互動組合與微妙關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7 下午 09:31:05
關鍵字:吳思珊,何鴻棋,二重奏,朱宗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