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財團開發破壞天然地景 環團呼籲拯救桃園藻礁海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9 下午 12:52:18 / 生態環保

 桃園觀音藻礁又遭人為破壞,在地環保團體痛批桃園縣政府督導不周,放任財團破壞世界級天然地景。

桃園觀音藻礁又遭人為破壞,立委田秋堇(中)、前立委張曉風(左)站出來聲援,但對於財閥與地方官員的作為根本無濟於事。(歸鴻亭攝影)
 桃園在地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等團體今日指出,桃園觀音和新屋沿岸的藻礁被縣政府劃設「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卻准許亞東石化在大堀溪口北岸興建臨時碼頭,造成當地藻礁遭到大面積破壞,有如開腸剖肚,卻要數千年才能長回原貌。

 桃園縣觀音鄉和新屋鄉沿岸擁有年齡超過7,500年的藻礁生態,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桃園觀音藻礁長年遭工業廢水污染,原本綿延27公里美麗藻礁海岸線,如今只剩下4公里,7年前中油管線破壞觀音藻礁海岸,環保團體憤而申報劃設自然保留區,審議委員會在2008年確認列冊追蹤予以保護,但行政體系怠惰,保護行動空轉3年,桃園縣政府近期還核准遠東企業的亞東石化在桃園大崛溪口北岸大興土木,為了蓋臨時碼頭,大量開挖天然藻礁,長約200公尺、寬30公尺,破壞面積約0.6公頃大小,四處可看到礁體碎裂一地,滿目瘡痍。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右),痛批,遠東財大氣粗,近年頻頻吃定軟弱的政府;要求中央主管機關涉入。(歸鴻亭攝影)
 立委田秋堇指出,桃園觀音和新屋沿岸的藻礁既已被縣政府設為「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護區」,但桃園縣政府近期卻核准遠東企業的亞東石化在大堀溪口施作臨時碼頭,大量天然藻礁就像遭開腸剖肚,藻礁一被破壞,就要經過數千年才能恢復。

 桃園縣府僅回應這裡大部分都是礫石跟沙質,少有礁體。前立委張曉風質疑,縣政府和亞東石化沒有拿出證據,證明被挖的藻礁開挖時已經死亡或不存在。

 農委會林務局則表示沒有被授權,因此無法發言回應環保團體的訴求。保育團體痛批,遠東財大氣粗,近年頻頻吃定軟弱的政府;桃園縣政府對保育是「說一套做一套」,更令人失望,要求農委會林務局等中央主管機關直接依「文資法」第101條規定,逕予代行處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9 下午 12:52:18
關鍵字:財團,桃園,藻礁,荒野保護,工業廢水,亞東石化,田秋堇,張曉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