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婚姻平權草案立法院擱置 伴侶盟號召"彩虹圍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9 下午 01:48:52 / 人權社會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近百個團體組成的婚姻平權革命陣線,今日在立法院中山南路門口宣佈10月5日下午1時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舉行的「彩虹圍城」行動包圍立法院活動。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號召群眾在10月5日到立法院「彩虹圍城」。(歸鴻亭攝影)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表示,伴侶盟耗費3年心力研擬「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送入立院,然而送到司法委員會就再也沒有動靜,因此在立法院重新開議前,邀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包圍立院。

 許秀雯說,平等不能再等,由於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反同志的立場相當明顯,之前性別團體就曾發起「割正井」的罷免行動。如果立委罔顧人權與民意,堅決不審案、不通過法案,「我們必將每年上街,直到婚姻平權落實在這塊土地上」。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指出,我國已簽署並實施聯合國兩人權公約及消除一切形式對婦女歧視公約,國際人權專家委員會一致建議我國政府應修改現行民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歸鴻亭攝影)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指出,恐同就是心理內在和身理外在表現出對於同志害怕和焦慮甚至感到噁心,同志婚姻法案從去年10月到現在還躺在立法院,立委們不敢也不願意審,立法院的恐同症狀十分明顯。

 簡至潔認為,為了要終結恐同,最好的方式就是審議並通過同志婚姻法案,10月5日「恐同鎖,平權鑰」活動會邀請所有立委到現場,拿出象徵婚姻平權的鑰匙解開恐同鎖,呼籲全台灣關心婚姻平權的公民,當天來進行象徵性掛鎖,「鎖定恐同立委」,公民可以分組鎖定自己選區的立委,讓立委感受到人民的期待。

 伴侶盟強調,會把112個不同的「平權鑰」分別寄給112個立委,「彩虹圍城」當天會把這112個寫著立委名字的鎖掛在立法院圍牆或是拒馬上,希望立委們能到現場來解開婚姻平權的「恐同鎖」,支持婚姻平權。由於廖正井選區是桃園,今日記者會現場還由桃園選民進行「鎖定廖正井」儀式,把貼有廖正井名字的鎖掛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圍欄上,希望廖正井當天也能放下偏見,到現場來開鎖。

立委廖正井反同志的立場相當明顯,今日記者會現場還由桃園選民進行「鎖定廖正井」儀式。(歸鴻亭攝影)
 伴侶盟所提出的「婚姻平權草案」,去年在立法院由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陳其邁、段宜康、蕭美琴、林淑芬去年共同提案修正民法,經一讀交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後,法案便無下文。一般認為立法院第8屆僅剩3個會期,今年11月地方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明年藍綠都將備戰2016年初的立委及總統選舉,立院要在本屆完成婚姻平權修法難度頗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9 下午 01:48:52
關鍵字:婚姻平權,伴侶盟,彩虹圍城,許秀雯,廖正井,簡至潔,恐同,鄭麗君,尤美女,陳其邁,段宜康,蕭美琴,林淑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