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博物館之美 今發行5枚郵票小全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0 下午 06:31:30 / 精品蒐藏

 中華郵政今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行「臺灣博物館之美郵票小全張」發行典禮,以臺灣獨具風貌的博物館建築為郵票主題畫面。

中華郵政今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發行「臺灣博物館之美郵票小全張」1套5枚。(歸鴻亭攝影)
 臺北郵局經理葉仲嫄表示,此次發行的郵票小全張選出在建築形式、典藏研究領域等各具不同特色及代表性的博物館,選出的博物館建築均有其指標性,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及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五間各具建築特色的博物館,除地理位置分布北、中、南區域,博物館建築的年代亦涵蓋老、中、青三代,以博物館建築外觀及內部空間特寫對照呈現的方式設計,發行郵票小全張,內含郵票5枚。

臺北郵局今日在臺博館大廳入口處設置臨時郵局,提供郵票小全張、首日封等集郵票品銷售及銷蓋紀念戳等服務。(歸鴻亭攝影)
 臺博館館長陳濟民指出,臺史博為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共生的典範;國美館為亞洲最大的美術館,建築具有現代化、簡約的風格;故宮博物院為中國宮殿式的建築;文學館前身為日據時期台南州廳,現為國定古蹟。臺博館則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亦為國定古蹟,自建築落成迄今走過99年時間長廊,在這座融合多種古典西洋建築元素的博物館舉辦此次郵票發行典禮,更是別具深遠的含意及代表性。

 為配合郵票發行,臺北郵局今日在臺博館大廳入口處設置臨時郵局,提供郵票小全張、首日封等集郵票品銷售及銷蓋紀念戳等服務。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精品蒐藏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0 下午 06:31:30
關鍵字:博物館,郵票,小全張,故宮,博物院,美術館,文學館,陳濟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