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9/11 下午 09:06:33 / 文化藝術

 臺灣國樂團(NCO)在30年的歲月中,為臺灣國樂的發展作出不少貢獻。配合成立30周年,國家音樂廳文化藝廊將舉辦相關歷史文物展覽,主題為「臺灣國樂團30週年團慶文物展覽─時光之河」。

自左至右為臺灣國樂團團長吳定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陳悅宜、陳裕剛教授、蘇文慶指揮、陳思伃老師共同切下30周年慶祝蛋糕為展覽展開序幕。(王愛君攝影)
 臺灣國樂團團長吳定哲表示,從創團一路走來,樂團其實更名數次。人數也從寥寥數人變成如今的60人規模,著實是一個讓人感動的成長。在培育人才方面,樂團也不遺餘力,例如近期努力培育指揮人才,並且辦理不少課程發掘新秀樂手。他希望通過這些管道得以將臺灣在地人才廣招至樂團當中。此外,吳定哲也說,將來能與其他樂團,如當代音樂做結合,在音樂上相互呼應交流。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陳悅宜指出,30年就如人們最重要的三十而立。從過去試驗階段,經歷蛻變成長耕耘至今,在文化部與傳藝中心支持推動之下,國樂團今已發光發熱。她相信經過不斷的努力,曾經參與過國樂團的前輩們必定都看見樂團的改變與成長。

策展人蔡炳衡教授現場進行導覽。(王愛君攝影)
 陳悅宜表示,明年的國樂團將進駐臺灣戲曲中心,擁有屬於自己的創作室,不再是無殼蝸牛。她透露,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將在明年撥出為數不小的款額給國樂團作為經費補助。龍應台希望藉由國樂團的努力,讓國樂在臺灣滿地開花,並且能走出海外,在兩岸與國際舞臺上發光發亮。

 「臺灣國樂團30週年團慶文物展覽─時光之河」從9月11日到9月27日展出,將公開珍貴影像、文物、以及許多令人感動演出紀錄的歷史文物展覽。展覽以「時光寶盒」區隔為4區,從樂譜、卡帶、獎座、到團服等生活物件,訴說樂團的點滴成長,第1區「前言」介紹國樂團體制分期,第2區「誌物」重要刊物,文字與圖片記錄,第3區「行腳」重點在於藝術教育與國際交流,第4區「留聲」演出記錄與創作出版品,透過文物規劃與展示,將樂團篳路藍縷的經營之路,呈現在愛樂人的面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9/11 下午 09:06:33
關鍵字:臺灣國樂團,吳定哲,傳統藝術,龍應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向大師致敬" 今年規劃致敬主角現代詩人楊牧
經史子集 2014/9/11 下午 07:53:5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