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西班牙鋼琴家阿邱卡羅北市交合作葛利格鋼琴協奏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2 下午 03:53:30 / 文化藝術

 聯合國授予「和平藝術家」的西班牙國寶級鋼琴家瓦金‧阿邱卡羅(Joaquín Achúcarro),今日首度訪臺,與貝爾格勒愛樂(Belgrade Philharmonic Orchestra)駐團指揮維拉德米爾.庫倫諾維克(Vladimir Kulenovic),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攜手演出「火鳥的光彩」音樂會。

西班牙鋼琴家瓦金‧阿邱卡羅綵排葛利格鋼琴協奏曲《A小調鋼琴協奏曲》神情。(歸鴻亭攝影)
 現年82歲的Achúcarro出生於西班牙畢爾巴(Bilbao),學生時期就在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和瑞士獲得許多國際獎項,他曾獲得布索尼國際鋼琴大賽第4獎,但令他音樂生涯起飛的里程碑,是1959年在英國利物浦國際音樂大賽奪得首獎,前一屆首獎得主是指揮家祖賓梅塔,以及他與倫敦交響樂團在皇家節慶音樂廳中首度演出獲得一致好評。

 被世界知名指揮家祖賓.梅塔讚譽琴音似魯賓斯坦的阿邱卡羅,除了在西班牙享有許多藝術榮譽外,在世界各地也十分的活躍。2000年阿邱卡羅在巴黎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和平藝術家」頭銜,以表彰他的非凡藝術成就。他是義大利錫耶納市琦加那音樂學院的榮譽學者,並在祖國西班牙獲頒藝術界最高榮譽—藝術金質勳章和國家音樂獎。2003年阿邱卡羅接受西班牙國王璜.卡洛斯頒予的西班牙公民榮譽十字勳章。

北市交邀請貝爾格勒愛樂駐團指揮維拉德米爾.庫倫諾維克。(歸鴻亭攝影)
 維拉德米爾.庫倫諾維克目前為猶他交響樂團的副指揮以及貝爾格勒愛樂的駐團指揮,維拉德米爾.庫倫諾維克也曾在日本京都國際音樂節擔任首席指揮。

 首次來台的阿邱卡羅將與庫倫諾維克、TSO同演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畢生唯一的鋼琴協奏曲《A小調鋼琴協奏曲》,他的祖母與作曲家葛利格為親戚,可見阿邱卡羅對此曲有特殊的感情。

 北市交「火鳥的光彩」音樂會將於9月1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其他曲目包括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拉威爾《死公主的孔雀舞曲》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1919版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2 下午 03:53:30
關鍵字:西班牙,北市交,利物浦,祖賓梅塔,魯賓斯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葛利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