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5年有成 將從全國往國際發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12 下午 06:10:34 / 文化藝術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邁入第5年,同時也是全國徵件的第2年,得獎作品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一廳、二廳展出,展期至9月18日止。9月20日下午3時於臺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得獎作品拍賣會。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說明「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從地方已發展成全國活動,現正積極與大陸合作,逐年推往國際。(歸鴻亭攝影)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希望給藝術創作者一個作品被拍賣的機會,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表示,自民國99年開始辦理這項活動,宗旨為提升臺灣各地區之藝術創作人口及藝術欣賞人口,鼓勵創作,扶植潛力藝術家,提升藝術品收藏風氣。

 莊三修說,本年度的「璞玉發光」於4月1日起至5月31日進行全國徵件,包含國畫類、西畫類2類,又各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共計徵得3,371件作品,最後由評審團在956件入圍佳作中精選出160件得獎作品,包括國畫類84件,西畫類76件。

 他指出,若是現在能發現畢卡索小學時的畫作,必定是天價,「璞玉發光」選出的畫作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拍賣價格極低,收藏者不但鼓勵年輕畫家,日後購藏的畫作也有機會增值。

 對這項原本只在地方舉辦逐漸擴大到全國的培育素人畫家活動,將會在近兩年開始與大陸地區合作,莊三修指出,大陸的作品比較注重國畫部份,約佔7成上下,而臺灣的正好相反,兩方合作必定更能增加好作品的內容。

西畫類高中職組璞玉首獎王舒婷介紹她創作的《舊事回憶》。(歸鴻亭攝影)
 今日並由拍賣官劉興華進行首拍,首拍作品為西畫類高中職組璞玉首獎王舒婷的《舊事回憶》,畫作充滿爺爺教她騎腳踏車的回憶,色彩飽滿,光影層次明晰,為一幅難得一見的好作品。最後由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陳柏任以18,000元得標,為拍賣會揭開序幕。

 國小組、國中組獲優等以上之作品及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所有得獎作品,將於9月20日於拍賣會現場讓買家競標購買;拍賣未果之作品及國小組、國中組佳作以下得獎作品,將於9月24日至10月8日在中壢景園大飯店、彰化鹿港臺灣玻璃館、高雄市漢王洲際飯店;10月1日至10月15日在臺東誠品書店等4個公共空間依固定售價展售,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蒞臨欣賞及競標選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12 下午 06:10:34
關鍵字:璞玉發光,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畢卡索,拍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