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流動生活片段的感悟" 徐秋宜王子欣母女雙個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13 下午 08:42:32 / 文化藝術

 一般人都認為創辦本真一衣品牌的徐秋宜是服裝設計師,其實她大學唸的是文化美術系,先生王仁傑是同班同學,今日她與女兒王子欣在麗水街M畫廊舉辦《流動生活片段的感悟》雙個展。

徐秋宜展出的畫作是用布當顏料創作而成。(歸鴻亭攝影)
 學習西畫出身的徐秋宜說,大學畢業後獲得紡拓會獎助前往法國就讀國立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服裝設計,開始涉入時裝領域,1995年回台任職於紡拓會,次年就自創品牌,一路走來反而較少人知道她的繪畫本行。

 這次的展出是徐秋宜從藝術繪畫到時尚發表的融合表現,她說,各種材質與顏色的布料等於就是繪畫上的顏料,為何不能以這些素材來創作?這次的展品都是用各式各樣的布來裁剪拼貼成為一種類似繪畫的創作。

 她認為時尚像一面鏡子,如同所有藝術的鏡子,它所賦予的任務是幫助我們揭露或表達潛藏的未知與可能性,生活中的碎片、多元且獨立的個體,都潛藏著許多不同的可能性,透過藝術、文化的滋養,擷取創意元素,有如拼圖遊戲般,在重新組合、配置與佈局當中,交織出新的審美觀點,就顯現在她的作品中。

王子欣的「9+1與植。人系列」結合繪畫與時裝。(歸鴻亭攝影)
 這次也一併展出的王子欣指出,從小就在父母親的影響下喜歡塗鴉,每天的作畫就成了一種日記;雖然讀過美術班,但最後決定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女生愛美,所以把畫畫的構思放在時裝上也是一種美的表現。」

 這次王子欣展出的「9+1與植。人系列」就看得出來她將美術與服裝結合的創意,畫面裡顯示出青春和美麗、流行和時尚的氛圍。

 《流動生活片段的感悟》雙個展將展至9月30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13 下午 08:42:32
關鍵字:徐秋宜,服裝設計,紡拓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