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衛武營玩藝節" 替南部文藝重鎮落成暖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5 下午 08:36:48 / 文化藝術

 2014年高雄「衛武營玩藝節」將於10月展開,長達近2個月的時間共有多達533場展演接力登場,大多數的演出都由在地表演團體擔任,特別邀請11個國內、外表演團體加入2014衛武營玩藝節「玩劇場」系列演出。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中)說明高雄「衛武營玩藝節」預計為衛武營創造12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帶動南部藝文欣賞的風氣,培養出更多的在地觀眾。(歸鴻亭攝影)
 衛武營藝術園區預計2015年底正式啟用,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落成暖身,文化部耗資4千萬在高雄舉辦「衛武營玩藝節」。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該部主辦的「衛武營玩藝節」,除11齣售票的演出,目前已有533場活動,預計為衛武營創造12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帶動南部藝文欣賞的風氣,培養出更多的在地觀眾。

 張書豹說,這次邀請英國、香港、韓國等國際表演團體,如英國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梯子肢體實驗室、香港拉闊劇團等,來台演出之外,同時也呈現本土劇團包括南風劇團、影響.新劇場、奇巧劇團、飛人集社劇團、故事工場等精彩的演出作品。

 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溫慧玟指出,玩藝節的出發點在於「玩藝術.享生活」,表演不只在劇場發生,戶外場地也有適合親子參與的多元活動,如:親子小戲、文創市集等,希望讓藝術與生活結合。

 溫慧玟說,莎翁經典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經典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和台北市國家劇院所看見的演出不同,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歷史可追朔到1599年,最初環球劇院是由莎士比亞本人所屬的宮務大臣劇團(The Lord Chamberlain's Men)所建造,莎翁大多數作品根據歷史研判都在此首演。後因歲月風霜幾經摧毀、再造和被迫關閉,1949年美國導演薩姆首訪倫敦,開始重建計畫;21年後環球基金會成立,歷經23年募款與考證,新劇院於1997年落成,由英國女王主持開幕。

 她說,《仲夏夜之夢》演出時所有演員都不戴麥克風,完全原音重現。為了不讓外面的聲音干擾到這齣戶外演出的節目,文化部還與高雄市環保局協商,演出之時垃圾車不要到衛武營附近收垃圾,以免被〈少女的祈禱〉干擾。

 香港拉闊劇團首次在台灣演出,作品改編自九把刀的原著小說《上課不要看小說》。盜火劇團謝東寧導演與演員賴佩霞的舞台之作《買四送一》,奇巧劇團新作品《我可能不會度化你》,是一場爆笑又感人的宗教狂想曲,歌仔戲、豫劇再度歡樂攜手,療癒現代人的心靈。韓國梯子肢體實驗室的《女僕》,透過肢體、空間與劇場元素的巧妙結合,在一個巨大衣櫃裡,演繹出女僕與女主人間糾葛的愛恨情仇,讓壓抑的感官在極度爆發力中得到釋放。

2014年高雄「衛武營玩藝節」11齣售票演出外,其餘號稱533場活動其中大部份為固定常設展。(歸鴻亭攝影)
 戲班子劇團的青春劇場《共赴春宵》,帶領觀眾重溫年少青澀滋味。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是一齣結合多樣貌表演藝術形式的爆笑喜劇。飛人集社劇團帶來的《長大的那一天》是一齣夢幻精緻親子偶戲。南風劇團帶來劇作家莎拉肯恩的《4.48-精神崩潰》前衛的實驗作品。《陳家聲個人演唱會》把live house的演出形式搬進劇場,是一齣突破傳統的創意劇場。光影劇場《一隻鳥的畫像》,引領觀眾體驗各種劇場形式所激發出來不同的五感六覺。

 2014年高雄「衛武營玩藝節」除了11檔戲劇演出,其他還有展覽、講座、戶外星光電影院等大小活動,從10月7日至11月22日,在高雄市衛武營園區展開,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5 下午 08:36:48
關鍵字:高雄,衛武營,張書豹,英國,莎士比亞,表演藝術聯盟,溫慧玟,仲夏夜之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