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新樂季呂紹嘉再推馬勒第9 新識別系統同時啟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6 下午 06:24:26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新樂季開季第1場音樂會將於9月20日,以馬勒《第9號交響曲》及作曲家林京美首演作品《舞詠曙光》拉開序幕,NSO也宣告新識別系統(CIS)同時啟用。

國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呂紹嘉介紹新樂季開場3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NSO藝術總監呂紹嘉宣告本樂季將獻給樂迷一整年「知性與感性」的探索。他表示,呂紹嘉說,馬勒第9是他指揮過最多次的樂曲,第1次指揮是在2003年,此曲包含馬勒對於世紀末的看法,有對過去的緬懷、對傳統的堅持,也有對傳統的批判,同時具備破壞性與前瞻性,很不容易詮釋,也因此成為國際各大樂團的試金石。

 除了馬勒第9,呂紹嘉說,NSO開季後,9月26日「時間之流」音樂會將演出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的作品《夜騎與日出》,與10月4日演出展現驚人管絃樂配器的理查史特勞斯《唐吉軻德》。

 自呂紹嘉接任NSO音樂總監後,開季音樂會以委託國人創作的交響樂曲開季已成為「慣例」。今年樂季演出美國密西根大學作曲博士林京美的《舞詠曙光》。林京美說,她是從一趟台北到台東、在陰霾天氣下上飛機眼見天光漸漸變亮的旅程啟發靈感,樂曲從陰鬱到光明,曲中音域也從狹窄到寬廣,音響從不和諧到和諧,使用3管編制並使用特殊打擊樂器雷聲鼓、海浪鼓來模擬打雷、起浪聲音。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左)說明NSO從過去到現在的3種識別系統,新的CIS線條較過去的簡潔抽象。中為作曲家林京美、右為呂紹嘉。(歸鴻亭攝影)
 另外,NSO執行長邱瑗表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NSO已跳脫出兩廳院所屬單位而正式與3場館並列同為國表藝中心組織下的成員,樂團今日推出新的識別系統,保留國家交響樂團的鳳凰形象,簡約成形並使其圓融和諧,在國際上亦正式以「臺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定名,將在以往的基礎上,穩健地向國際一流樂團之列邁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6 下午 06:24:26
關鍵字:NSO,呂紹嘉,馬勒,林京美,邱瑗,臺灣愛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