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5國145畫廊參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6 下午 08:57:16 / 文化藝術

 去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度過了第20年生日,本屆台北藝博會將於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參展畫廊共145家,其中國際展商約半數。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說明本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辦理狀況。(歸鴻亭攝影)
 來自15個國家145間畫廊有超過500個藝術家,3,000多件藝術精品匯聚,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表示,78家海外畫廊包含日本、香港、中國、菲律賓、新加坡、以色列、德國、英國、美國等共計15個國家/地區。第一次參展畫廊包含來自日本,主要代理草間彌生的Ota Fine Art、2010年在韓國快速崛起的313 Art Project、代理多位中國當代藝術圈重要藝術家的北京現在畫廊,以及專營當代藝術的知名新加坡畫廊Yavuz Gallery等多家海外展商。

 張逸群說,本次展覽中最令人注目的經典作品有,知名旅法華人藝術家趙無極的抽象畫作、被譽為德國當代藝術先驅傑哈‧李希特的《Strip 926》,此外,對近代美術史影響深遠的大師,如畢卡索、達利、夏卡爾、常玉,或艾未未、劉國松的作品皆會在此次展會亮相。

 本屆台北藝博會總監林怡華指出,展區規劃方面有畫廊數量最大宗的「藝術畫廊展區」( Art Galleries)、推廣台灣老前輩畫家作品的「經典畫廊展區」(Classic Art Galleries)、強調科技島定位的「新媒體區」(New Media)、以培養海內外年輕藝術家為宗旨的「Young Art Discovery」,今年更邀請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亞洲地區的年輕藝術家加入,讓ART TAIPEI成為藝術新血的交流平台。在此架構下,受到文化部支持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更是將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向國際舞台的推手。

本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總監林怡華介紹展區規劃。(歸鴻亭攝影)
 林怡華說,每年於展覽期間舉辦專業的產業論壇「台北藝術論壇」,是國內少數兼顧學術與市場的國際型藝術研討會,匯聚國內外精英與產業代表,系統性地討論亞洲豐富精采、異質多元的文化藝術,以及跨市場、區域的實務觀點和學術理論。今年邁入第9屆的台北藝術論壇將聚焦討論藝術市場的「負經濟學」 議題,這也是全球藝術圈首次有系統、且正面的討論這個對日後全球藝術市場將有重大影響的新課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6 下午 08:57:16
關鍵字:藝術博覽會,畫廊協會,張逸群,趙無極,畢卡索,達利,夏卡爾,常玉,艾未未,劉國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