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美"昔時樂"講座音樂會 民謠提琴班鳩琴與人聲吟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7 下午 08:49:58 / 文化藝術

 兩廳院邁入第3屆的「我是這樣看世界」講座音樂會,9月21日首場「美國篇」由美國民謠樂團Brad Leftwich & the Hogwire Stringband帶來北美文化經典「昔時樂」(old-time music)。

美國民謠樂團Brad Leftwich & the Hogwire Stringband表演神情。(歸鴻亭攝影)
 「昔時樂」這名詞對台灣觀眾也許陌生,但實際上我們都曾聽過這類音樂;6、7年級的朋友小學晨間健康活動的方塊舞、土風舞時間就經常以北美「昔時樂」為配樂,大家朗朗上口的美國民歌《喔!蘇珊娜》(Oh! Susanna)歌詞內容「我帶著班鳩來到這裡阿拉巴馬州」,也描繪了「昔時樂」的主要樂器班鳩與演奏情景。

 「昔時樂」自18世紀即流傳於北美阿帕拉契山脈、美國中西部與南方一帶,它以英倫三島與歐洲大陸民俗舞曲為基調,受到非裔移民音樂的滋養,在北美自成一格,深深影響「藍草音樂」(bluegrass)和「鄉村音樂」(country music)等音樂類型發展,堪稱是北美音樂文化的代表之一。

「昔時樂」自18世紀即流傳於北美阿帕拉契山脈、美國中西部與南方一帶的音樂。(歸鴻亭攝影)
 Brad Leftwich & the Hogwire Stringband由演唱、民謠提琴Bradley R. Leftwich、演唱、班鳩琴、班鳩烏克麗麗Linda Higginbotham、演唱、吉他、班鳩琴Sam Bartlett與演唱、低音提琴Abby Ladin組成。

 第3屆「我是這樣看世界」講座音樂會,另兩場為10月19日「舞禪—自由即興.拉美節奏.新和風音樂」與11月16日「追尋『黃人靈歌』-臺灣聖詩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7 下午 08:49:58
關鍵字:北美,昔時樂,民謠提琴,班鳩琴,阿帕拉契山,英倫三島,藍草音樂,鄉村音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