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戲曲學院獲贊助"藝術行動療癒計畫Π"到災區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9 下午 01:03:28 / 公益慈善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與摩托羅拉基金會今日宣佈舉辦「藝術行動療癒計畫II災區演出─歌仔傳唱藝鄉行」,新編兒童歌仔戲《魔簪記》開跑。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宣佈舉辦「藝術行動療癒計畫II災區演出─歌仔傳唱藝鄉行」。(歸鴻亭攝影)
 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表示,去年獲摩托羅拉基金會贊助美金1萬元,今年再度獲得該基金會贊助4萬5千美元,將傳統表演藝術帶到宜蘭、苗栗、雲林、嘉義、台南等災區國中、小等學校,總共將演出10場次,將嘉惠苗嘉南等災區的臺灣居民與學童。

 張瑞濱表示,此次藝術行動療癒計畫II中所規劃兩階段,第1階段「戲曲藝遊花東情」於今年4月份戲曲學院6學系以「區域遊學」及「災區巡演」的方式於花東兩地進行27場表演與共學活動,第2個階段「歌仔傳唱藝鄉行」由新世代的年輕學生自行創作歌仔兒童劇《魔簪記》,將原汁原味臺灣傳統歌仔表演藝術帶到宜蘭、苗栗、雲林、嘉義、台南等區域國中、小校園及鄉間,共演出10場次。

「歌仔傳唱藝鄉行」演出創作歌仔兒童劇《魔簪記》。(歸鴻亭攝影)
 摩托羅拉基金會董事總經理陳永昌指出,過去該基金會以贊助獎學金為主,但認為效果應該更為擴展,目標以救濟災區為方向;這次藝術行動療癒計畫就著力於災區演出。

 陳永昌說,以傳統戲曲為媒介平台,連結身處在臺灣西部、東與南部等災區學童與民眾,透過演出及共學的交流活動,在戲曲藝術的領域中相遇而心動,大家相互學習分享、溝通交流,不僅觸動了所有觀賞者的心靈,也因此次的接觸,對表演藝術的特質有了更為深刻的體認,最重要是將這筆的經費拓展與擴大,運用結合產官學等不同單位及資源相互運用,這是非常難能可貴,也是非常具有實質效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9 下午 01:03:28
關鍵字:戲曲學院,歌仔戲,張瑞濱,傳統戲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