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15年與影像共舞 劉守曜50歲獨舞當生日禮物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19 下午 06:43:31 / 文化藝術

 資深劇場工作者劉守曜9月推出獨舞作品《Shapde 5.5》,將在24至28日在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票券已售罄。

資深劇場工作者劉守曜在他創作的《Shapde 5.5》獨舞。(歸鴻亭攝影)
 《Shapde 5.5》是劉守曜睽違15年的個人創作,他說,這是他50歲對自己的告白,很想誠實面對現在的自己,也是一份生日禮物。

 歷經劇場導演、藝術行政、藝文媒體、藝術策展、生態觀察等角色的劉守曜,從九○年代就與視覺、數位藝術跨界創作,35歲那年卻自覺能量衰退,決定結束表演,小劇場製作人王墨林找劉守曜他再出來跳獨舞,這次重新出發,劉守曜表示,《Shapde 5.5》演繹渴望的「重生」主題,與台灣的吳俊輝、馬來西亞的區秀詒、香港的馮建中、澳門的李少莊等影像藝術家合作,透過八釐米攝影機、影像現場操作、傳統相機在小劇場投注影像來共舞,彼此辯證對話,極具意識人性化的光學影像,成為他的心靈對話。

劉守曜獨舞作品《Shapde 5.5》,透過7段宛若人生歷程的轉折。(歸鴻亭攝影)
 劉守曜指出,《Shapde 5.5》透過7段宛若人生歷程的轉折,「慾望」、「時間」、「記憶」作為創作軸線,表現出毀滅之後的重生,當他在舞台設計吳季璁的4層白紗上與下獨舞時,自少女的成長、影像重疊交置轉換成青年、逐步行入中年、白紗落下後情緒糾結,最後回溯在數位影像中。

 他說,年輕時身為前衛又實驗的表演者,負笈歐美時參加鈴木忠志、尤金諾.芭芭、理查.謝喜納等工作坊,累積豐富的訓練與表演經驗,回台後曾擔任創作社《愛錯亂》、一心戲劇團《Mackie踹共沒》、舞蹈空間《世界末日這天,你會愛誰?》的導演,2009年日本劇場導演鈴木忠志來台執導《茶花女》他擔任副導演,回想自己那風格鮮明的風格,在這次的《Shapde 5.5》中自覺再度顯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19 下午 06:43:31
關鍵字:劉守曜,數位藝術,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吳季璁,鈴木忠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