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巢運今到總統府前 呼籲馬英九簽署居住正義5大訴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23 下午 12:54:18 / 人權社會

 今年是無殼蝸年25週年,「巢運」團體今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前,邀請15年前1999年8月27日曾參與無殼蝸牛夜宿忠孝東路10周年活動的「馬市長」,於10月4日夜宿仁愛路活動再度「回娘家」,並簽署5大訴求承諾書,讓總統就職6週年演說中強調的「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台灣」不只是「口頭保證」。

巢運發言人彭凱揚針對巢運所提的5大訴求要求總統馬英九簽署。(歸鴻亭攝影)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財政部長張盛和號稱的居住正義都是假的,只剩下馬英九可以依靠,「他是我們的英雄,社會最後的良心。」

 他說,台北市目前平均房價每戶高達2,144萬元,比10年前的690萬元增加逾3倍有餘,而人民薪資反而倒退回16年前,房價所得比也高達15.01倍,超過香港成為世界第1;新北市同樣不遑多讓,高居全球第3名,比溫哥華、舊金山、雪梨負擔還重。

 韓國政府目前社會住宅共116萬戶,達全國住宅6.5%,預計10年後將達200萬戶,全國住宅12%,江宜樺院長稱預計10年後興建3萬5,000戶,由目前0.08%僅提升到0.4%,是不要臉的說法。而財政部長張勝和喊出房屋交易3,000萬以下免稅,那是不是95%的房屋交易都不用課稅適合炒作,大開房屋買賣應該課稅的後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手持要給馬英九的居住正義的5大訴求承諾書說明「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台灣」不能只是「口頭保證」。(歸鴻亭攝影)
 巢運發言人彭凱揚則指出,針對巢運所提的5大訴求「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檢討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 」、「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擴大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江宜樺僅局部回應社會住宅的部分,「顯然沒誠意、沒改革決心」。

 彭揚凱強調,明天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送相同的5大訴求承諾書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她簽署支持,並譴責10大房產立委,尤其房產大戶立委第2名的民主進步黨籍薛凌任財委會召委,巢運團體將要求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巢運」即將於10月4日舉辦夜宿仁愛路活動,今天在總統府前舉牌高喊「馬總統、回娘家」、「104、夜宿仁愛路」,呼籲馬英九參與此次夜宿盛會,遞交並將居住正義的5大訴求承諾書,最後由總統府公共事務處科員出面接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23 下午 12:54:18
關鍵字:巢運,總統府,馬英九,居住正義,無殼蝸年,黃益中,彭凱揚,蔡英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