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鄭玉姍因"土地公"獲雙料優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25 下午 06:32:16 / 經史子集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今日下午在該部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8人51件作品獲獎;其中,中央警察大學助理教授鄭玉姍,因為「土地公」帶來一連串靈感,作品獲得雙料優選,累計贏得新台幣14萬元獎金,也是她第3次獲得文藝創作獎。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今日下午在該部舉行頒獎典禮,左一為獲得雙料優選的鄭玉姍。(歸鴻亭攝影)
 目前在中央警察大學教中國文學選讀、推理小說選讀、古典戲曲選讀以及大一國文的鄭玉姍說,今年3月她發生車禍,經由同事建議,到學校附近的土地公廟求平安,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土地公旁邊有個虎爺,去google找不到相關的故事,後來就想說自己寫一個好了,於是她創作出《實習小神仙》童話故事,實習小神仙就是指有一隻小老虎成仙了,祂跟著土地公實習,祂在實習過程中,自己的心態慢慢成長之後,後來祂就變成虎爺。這篇她獲得童話的優選, 另外一篇《杏花村的土地公》則得到兒童歌仔戲優選。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從民國70年開始,至今已舉辦33年,獎金最高12萬元。(歸鴻亭攝影)
 另一位年僅18歲的建國中學學生陳宗佑,國中開始接觸新詩,高中參加詩社,以作品《書籤》成為細膩化身,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學生組詩詞項佳作;以《雨雪》獲得學生組小說佳作的陳泓名也是18歲,由母親代為出席領獎,母親說他從小喜愛閱讀,很多點子都會與她分享。兩位都是最年輕獲獎者。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從民國70年開始,至今已舉辦33年,今年總計497件作品參賽,有51件獲獎,有創作者舞台、文學家搖籃之稱,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文藝獎項,共分教師及學生兩組,分別就劇本、詩詞、短篇小說、童話及散文等5類,頒發特優、優選及佳作,獎金最高12萬元,盼激勵更多文學創作的靈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25 下午 06:32:16
關鍵字:教育部,文藝創作,土地公,劇本,詩詞,短篇小說,童話,散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