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追憶"合唱教母"蓬靜宸 4合唱團90誕辰紀念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26 下午 06:23:29 / 文化藝術

 有「合唱界教母」之稱的蓬靜宸,30多年前在中部創下合唱界奇蹟,領導的學生合唱團屢次獲得合唱比賽冠軍,可惜56歲就因乳癌過世。

蓬靜宸子弟兵以「母親教我的歌─蓬靜宸教授90誕辰紀念音樂會」唱出對她的懷念和感恩。(歸鴻亭攝影)
 由財團法人義美文教基金會、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主辦,財團法人乳癌學術研究基金會贊助的「母親教我的歌─蓬靜宸教授90誕辰紀念音樂會」,邀請戴金泉指揮燃燈合唱團、呂麗莉指揮華藝、OSA合唱團、莊敏仁指揮靜宸合唱團,唱出對蓬靜宸教授的懷念和感恩。

 呂麗莉表示,蓬靜宸是少數赴日接受完整紮實音樂訓練的佼佼者;她所演唱的藝術歌曲,帶有深刻的文學情感,和一種屬於舊時代的美感氛圍,那是現代人難以企及的境界,也是現今近乎絕響的美聲。

 戴金泉指出,蓬靜宸堅持以音樂為生命,以合唱團為家,不辭勞苦,不計名利,風塵僕僕地奔走各地指導各合唱團隊,對台灣合唱教育貢獻卓著,她所傳承下來的音樂藝術觀點,至今仍讓後學者受益無窮。

戴金泉指揮燃燈合唱團綵排。(歸鴻亭攝影)
 蓬靜宸是滿族人,1925年生於哈爾濱,由俄籍音樂家啓蒙,長春女子師範大學畢業後,進入東京音樂大學及東京藝術大學深造,成為日本聲樂大師三浦環的學生,與同時代的前輩音樂家李抱忱、黃友棣、呂泉生等人齊名,已故音樂大師黃友棣驚豔於蓬靜宸的音樂詮釋,每次有新作總是先交由蓬靜宸帶領、指揮的合唱團首演。

 這場音樂會重現蓬靜宸當年曾指導過的合唱曲作為音樂會主軸,曲目包括《母親教我的歌》、《阿母的搖嬰仔歌》、《月夜愁》、《黃昏的故鄉》、《永遠的故鄉》、《上美的花》、《思親曲》等經典名曲。

 「母親教我的歌─蓬靜宸教授90誕辰紀念音樂會」將於10月6日在中正文化中心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26 下午 06:23:29
關鍵字:蓬靜宸,戴金泉,呂麗莉,莊敏仁,李抱忱,黃友棣,呂泉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