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黑色教師節"教保員上街頭 抗議教部剝奪帶大班權利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9/28 下午 06:53:51 / 人權社會

 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稚園大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兒園教師,取消教保員獨立帶大班的資格,全國教保員自救會今日發起「黑色教師節」抗議活動,約近萬名教保員齊聚濟南路抗議,向教育部要求教保員的執教權,並控訴因為教育部政策矛盾,導致教保員權益受損。

全國教保員自救會今日發起「黑色教師節」抗議活動,向教育部要求教保員的執教權,並控訴因為教育部政策矛盾,導致教保員權益受損。(歸鴻亭攝影)
 全國教保員自救會今天下午聚集在立法院前的濟南路,穿紅衣、吹哨子,控訴教保員執教權被剝奪,大聲疾呼「還教保員獨立帶大班的權利」。

 教保員自救會召集人陳思庭表示,無論幼教師還是教保員,受的教育都一樣,只差一張教師證,卻造成同一個教室內階級分化,不但教保員不能獨立帶大班,只能教2到6歲的中小班,甚至規定同工不同酬,幼教師導師費2千元,教保員卻只能領9百元,,教育部規定將影響到教保員執教權益。

約近萬名教保員齊聚濟南路抗議,大聲疾呼「還教保員獨立帶大班的權利」。(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長陳靜儀指出,教保員很多是高職幼保科、大學幼保系畢業,接受幼保教育,加上現場經驗,每年還有研習課程,應享有獨立教大班的權利,且教育部推動幼托整合前,曾說會保障現職人員的權益,因此新規定不該溯及既往,希望教育部提出新的修正案,保障教保員執教權。

 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依現在《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8條,106年1月1日起「5歲班(即大班)需有1人以上為幼教師」,未來將修法改到109年1月1日生效,讓教保員有更多時間進修以取得幼教師資格。大學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在101年1月1日幼托整合前已擔任教保員者,只要到大學在職專班進修16個幼教學分(教育部會補助學分費),即使沒有取得幼教師證照,也可獨立帶大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9/28 下午 06:53:51
關鍵字:教師節,教保員,幼稚園,幼兒教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