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應展現文明力量 文化部長龍應台回應香港佔中議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29 下午 03:50:12 / 人權社會

 香港民眾持續佔中,昨晚港警甚至以胡椒噴霧與催淚瓦斯對付手無寸鐵的民眾,今日文化部長龍應台向港府與北京喊話:「請展現文明的力量給我們看,也希望習近平主席有歷史的眼光和政治家的魄力。」

文化部長龍應台向港府與北京喊話,須以文明力量來得到民心。(歸鴻亭攝影)
 龍應台對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認為這不只是香港,也是台灣、大陸的問題,北京須以文明力量來得到民心。「公民的參選權、自主權,以及設法要在一個開放的社會裡頭生活,這不只是香港人的追求,也是台灣人、大陸人的追求」。

 她說,「中國崛起」如果只是經濟力量、軍事力量和政治力量的強大,而不伴隨文明的力量,將永遠得不到香港人和台灣人的民心。

香港民眾佔領中環要求普選的臉書頁面。(歸鴻亭翻製)
 龍應台表示,中國大陸在過去1949年以後的歷史裡,經過那麼多痛苦的政治鬥爭史,也經歷過很多原來的價值腐蝕和崩壞,很多大陸人民對公民參政以及開放社會的渴求絕對不亞於香港和台灣的人民。希望中國大陸經濟力的崛起可以使北京政府對於自己的管治有更大的自信心,認識到北京正面對整個華人世界歷史上非常重大的時刻。

 龍應台是在今日中午結束徐楓女士慨捐修復《俠女》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香港佔中議題時提出她的觀察與看法。

 香港爭取特首真普選呼聲不斷,但始終未能付諸實行。香港學者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去年倡議,若當局遲未能將特首真普選付諸實現,將號召港人發動「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行動,達到爭取2017年特首真普選目標。9月28日凌晨1時40分宣佈正式啟動佔領中環行動,並且以佔領香港政府總部作為首要目標,雖遭到胡椒噴霧與催淚瓦斯攻擊,目前仍持續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29 下午 03:50:12
關鍵字:香港,龍應台,催淚瓦斯,徐楓,俠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