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新聞紀錄片舵手楊文淦紀念影展開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9/30 下午 02:39:53 / 演藝動態

 有「台灣新聞紀錄片之父」稱號的資深電影導演楊文淦,2014年8月初以86高歲齡過世,國家電影中心和李行電影工作室策畫「楊文淦導演紀念影展」今日在善美戲院起跑,為期5天。

資深電影導演楊文淦女兒楊起鳳捐贈父親為公共電視親自指導的《推廣弘揚太極拳文化》錄影帶母帶,由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代表接受。(歸鴻亭攝影)
 今日選播楊文淦執導的電影《梨山春曉》,該片男主角柯俊雄及片中演員巴戈與導演梁修身、製作人柴智屏出席。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表示,楊文淦從影資歷超過1甲子,先投身於政令宣導電影新聞片與紀錄片,後來拍攝劇情片,這次紀念影展就特別整理出他在台影期間為電影開播前製作拍攝的「每週新聞」精采段落,他的作品包括多位國際元首來台訪問、中美斷交時的台灣生活、「梁兄哥」凌波來台時萬人空巷、張大千提筆揮毫、中國小姐選美、八七水災、台中港開港等畫面。

 林文淇說,楊文淦拍台影新聞與紀錄片所有工作人員是不掛名的,就是不折不扣的無名幕後英雄,若不是他後來接拍了《梨山春曉》、《小鎮春回》等叫好叫座的劇情片,可能會對他更感陌生。

自左至右為製作人柴智屏、導演楊文淦女兒楊起鳳、導演梁修身、前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楊仲範、導演李行與演員巴戈。(歸鴻亭攝影)
 楊文淦的女兒楊起鳳捐贈父親為公共電視親自指導的《推廣弘揚太極拳文化》錄影帶母帶,她說,出生時父親正在拍《梨山春曉》,但她一直都沒有機會在大銀幕看過,這次影展有很多作品能重溫父親留下的珍貴影片紀錄。希望這次影展能好好觀賞。

 「楊文淦導演紀念影展」將放映由他執導的《梨山春曉》、《小鎮春回》、《春暖花開》、《宵待草》的4部劇情片及2部社教短片、12部新聞片及15部紀錄片,,不論是還沒看過的觀眾,或想在大銀幕前重新回味一番的影痴,都可以到國家電影中心放映室免費觀賞。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9/30 下午 02:39:53
關鍵字:紀錄片,楊文淦,李行,梨山春曉,柯俊雄,巴戈,梁修身,柴智屏,林文淇,凌波,張大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