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保團體裸身扮猴 抗議法航殘酷載運實驗猴子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2 下午 03:48:02 / 生態環保

 台師大國文系大三學生、動物權利促進陣線創辦人羅丹今日上午裸身彩繪成猴子鑽進囚籠,抗議全球只剩法國航空替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呼籲法航不要為了自身龐大的商業利益,將猴子運送至殘酷、致命的實驗室,並呼籲消費者抵制拒搭法航。

台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創辦人羅丹裸身彩繪成猴子鑽進囚籠,抗議法航殘酷載運實驗猴子。(歸鴻亭攝影)
 由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關懷生命協會(LCA)與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社等團體共同籌劃舉辦這項全球性抗議活動,希望喚起台灣民眾關切自身消費是否成了殘害生命的助手。

 PETA國際事務副總裁賈森‧貝克(Jason Bake)表示,目前包括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長榮航空、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大韓航空和美國航空等許多知名航空公司,都已經拒絕替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但根據PETA取得的文件指出,法國航空於2013年運送至少5,000隻猴子至美國的實驗室,並運送其他數千隻至歐洲,讓這些猴子被用在殘酷、致命的實驗當中。

 羅丹則指出,航空公司一般是將1隻猴子關進1個籠子,層層疊疊載運,待機時猴子還遭烈日曝曬,過去有些航空公司甚至用客機內貨艙載運,乘客根本不曉得腳下可能有數十、數百隻猴子。而法航為了節省成本,載運猴子的在暗無天日的籠子裡待30小時,必定非常徬惶、驚恐。

羅丹說,他待在籠子裡才20至30分鐘即全身酸痛,體會到猴子被關進籠子的苦楚。(歸鴻亭攝影)
 他說,猴子被送往實驗室後,遭強迫染病、餵藥、挖開頭骨實驗至死,但國際研究報告已證實,92%的動物試驗,用在人身上得出的卻是不同結果,顯然動物的犧牲,並不能換來人類更好的醫療和生活。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呼籲,民眾從現在開始應該關切自己的消費是否助長黑心企業,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殘害生命的助手。

 法航在台灣並沒有航線,由2005年與荷航合併代理相關業務,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秘書林榮欣表示,會將動保團體的訴求轉達給在中國的大中華法航荷航集團總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2 下午 03:48:02
關鍵字:法航,猴子,羅丹,實驗室,何宗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