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文博會轉型 從純商展蛻變為展現生活美學品味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2 下午 07:33:36 / 文化藝術

 舉辦4年的台灣文博會過去主要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承辦,雖然締造的交易額相當不錯,但太過商展式的展覽呈現方式也被不少人批評,文化部決定讓文博會轉型,改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接手,明年起將從原本商展的形式轉為以「品台灣」出發,展現從台灣生活美學價值產生的創意成品。

文化部長龍應台將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時代的商展式文博會轉型為「品台灣」的生活美學品味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過去文博會採純商展模式,雖然買家很多,但定位上和香港禮品展較難區隔,未來的文博會不再只是純粹商品展示,更重要的是展現出台灣在食衣住行方面的生活美學品味,不只展館擴大至3個場館,展期也從原本的秋天提前到4、5月舉行,希望藉由全新的型態,吸引更多國內、外買家及民眾一起「品」台灣,帶動更多買氣。

龍應台參觀文博會概念預展的創意成品。(歸鴻亭攝影)
 全新的文博會找來陳俊良、胡佑宗、李尉郎、羅申駿等國內一流設計師共同策展,展場橫跨松菸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花博爭艷館3大展場,主打產品設計、影視與圖像授權及台灣時尚風華。策展團隊10月3日起至12日也率先在松菸文創園區打造一場「台灣文博會概念預展」,打造「文化質品」、「影音智庫」、「華風時尚」3個展區,集結明年度計劃參展的60家文創業者集體造勢,為明年的台灣文博會轉型暖身。

 龍應台今日提前到預展會場欣賞藝文人士「東裝展秀」,包括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美術系教授林磐聳、學學文創鄭章鉅在內的30位男性主管、設計師們化身文創品牌代言人走秀,她觀賞後開懷大笑,「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欣賞男性的身材。」

預展會場30位男性主管、設計師們化身文創品牌代言人走秀。(歸鴻亭攝影)
 「轉型後的文博會將打開一扇窗,讓亞太鄰居、國際友人更加認識臺灣溫潤的文化特色。」龍應台表示,預展期間將有美日韓、中港澳、星馬泰的20多位重要買家前來深入考察,「不只看預展,還會走進臺北的文創聚落、深入迪化街巷弄,發現傳統與當代衝撞出的生活美學。」

 文化部表示,臺灣文博會預展期間,松山文創園區及周邊文創據點,包括小山堂琉璃工房、松菸誠品生活館、日出咖啡、設計點、設計師週、紅點設計博物館等都同步標幟,點線串連,讓民眾參與體驗臺灣文創「從根竄起,處處蓬勃」的豐富活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2 下午 07:33:36
關鍵字:文博會,商展,龍應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