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婚革線明"彩虹圍城" 送"婚姻平權"4球要求立委表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3 上午 11:43:08 / 人權社會

 主張同志婚姻平權的伴侶盟成員日上午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合力抬起4顆超大紅色氣球,上面印著「婚」、「姻」、「平」、「權」4個字,這4顆大球將在明天遊行當天由群眾推進立法院,呼籲立委儘速修訂《婚姻平權法》。

自左至右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成員葉洋裴與理事長張家源呼籲立委儘速修訂《婚姻平權法》。(歸鴻亭攝影)
 為了爭取婚姻平權,婚姻平權革命陣線明日將於立法院前「彩虹圍城」,進行台灣史上首次為爭取婚姻平權而舉行的大型政治集會,將會一起把「婚」、「姻」、「平」、「權」4顆大球丟向立院,象徵要求「立院接球」。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張家源表示,10月1日已經將象徵退去恐同的112支「平權鑰」送進立法院,要求112席立委在10月5日當天對婚姻平權議題清楚表態,當天會將112道鎖掛在立院圍牆,立委可以用開鎖方式或知會婚革線進行表態,今天曝光的4顆180公分高「婚」、「姻」、「平」、「權」大球,也將透過群眾雙手,凝聚對婚姻平權熱切渴望推進立法院,要所有立委不要閃躲婚姻平權法案,即刻接球。

 伴侶盟成員葉洋裴指出,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去年11月總質詢時,曾問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婚姻平權的態度,江說他個人支持多元性傾向,但對於牽扯到各制度層面的事情,應交由全體人民與立法委員決定,而把修法責任再丟推給立法院。

 伴侶盟和其他性別團體在今年2月改去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當時回應,婚姻平權應該要在兩公約的範疇下被理解。葉洋裴說,這也代表王院長認同婚姻平權是人權議題,既然是人權議題就不應該再被拖延,即便行政院沒有提案,立法院仍可以依照委員提案審查。

印著「婚」、「姻」、「平」、「權」4個字的4顆超大紅色氣球今日提前曝光。(歸鴻亭攝影)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則認為,9月上任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尤美女已經公開表示這個會期將會排案,但擁有排案權只是婚姻平權法案的起步,司委會內民進黨立委4人,包含黨務繁忙通常不出席的大黨鞭柯建銘、選務沉重的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高志鵬亦經常在選區服務而未出席開會,國民黨9人中則有4位曾明確表態反對同性婚姻,3位過去未表態,排審法案後勢必是一場以寡擊眾的戰鬥。

 簡至潔呼籲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3名委員,在婚姻平權納入議程後,可以出席讓法案進入審理程序,並讓法案繼續三讀通過,不要讓超過半數國人認同的婚姻平權法案繼續延宕,變成立院「聽不見」人民聲音,成了無法代表民意的人民代表。

 「彩虹圍城」活動5日下午將在立法院青島東路鎮江街口舉行,將邀請立委上台拿平權鑰解開恐同鎖,並將把4顆大球分別由立法院附近開始滾動,往舞台方向前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3 上午 11:43:08
關鍵字:婚革線,婚姻平權,伴侶盟,張家源,尤美女,簡至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