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王大閎建國南路自宅今花博公園開工重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3 下午 01:59:38 / 經史子集

 被譽為台灣建築詩人的建築師王大閎,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建國南路自宅,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花博公園內舉行重建動土典禮。

王大閎最具代表性經典作品建國南路自宅,今日上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花博公園內舉行重建動土典禮。(歸鴻亭攝影)
 這棟曾被譽為近代台灣建築瑰寶的王大閎自宅將以「官方出地,民間出資」模式,於明年夏天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花博公園內再現風華。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現年97歲的建築詩人王大閎不只是台灣建築界典範,也是引領台灣走向國際的關鍵性建築師,他的眾多建築作品中,以自宅設計最能代表他的風格,尤其他在1953年為自己獨身時期設計建造、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巷內的自宅,不只是王大閎在台灣開業後的第一個作品,更是當年許多建築學生朝聖之地。

 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理事長華昌宜表示,這棟建築在70年代拆除,後人無緣一睹風采,如今在建築界人士奔走下,台北市文化局決定在美術公園原樣重建,並成為台北市的文化資產。建國南路自宅面積僅27坪,空間雖小,但重建後將綻放光芒,勢必成為台灣文化的一顆鑽石。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文化部次長洪孟啓等為建國南路自宅舉行開工儀式。(歸鴻亭攝影)
 出生於北京的王大閎原籍廣東東莞,於上海與蘇州長大,父親是法學家王寵惠,40多年的執業生涯共設計了100多棟建築,建築作品以國立國父紀念館、外交部最為知名,2009年獲頒第13屆國家文藝獎,被譽為「永恆的建築詩人」。

 王大閎建國南路自宅重建開工動土後,建築主體與興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接著進行內裝設計作業,預定7月對外開放營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3 下午 01:59:38
關鍵字:王大閎,建國南路,花博公園,郝龍斌,王寵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