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環大臺北自行車賽板橋第一運動場熱鬧登場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0/5 下午 02:35:49 / 體育活動

 由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主辦的環大臺北自行車賽,今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鳴笛並為車友們打氣,全民運動代言人陳漢典也參與挑戰賽,該項賽事共有來自全國197個車隊,騎乘路線將經過新北市15個行政區,全程長達160公里,吸引約1800名車友共襄盛舉。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與會貴賓一起為環大臺北自行車賽鳴笛。(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現在台灣全民運動風氣盛行,政府跟民間共同推動,不論路跑或自行車活動民眾報名都相當踴躍,很開心這麼多熱愛運動的朋友,希望今天所有車友都可完成這具挑戰性的活動。今天的路線從板橋出發,經過新北市15個行政區,報名50公里組可騎到雙溪山區,100公里組騎到海洋大學,還有最具挑戰性的160公里組要騎到聖約翰大學,沿途風光明媚。新北市自行車道超過400公里,包括山區、海區及河濱,歡迎民眾一起來新北市騎自行車,享受健康的休閒活動。 

參賽的車友們於鳴笛後奮力向前衝。(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說,在朱市長鳴笛之後,隊伍陸續分批出發,沿線於平溪國中、雙溪鄉上林國小、鹽寮海濱公園、國立海洋大學、翡翠灣福華飯店與聖約翰科技大學等 6 站,設置物資補給站,使參加者體力保持最佳狀態。而在參加的車友中,最高齡的參賽者是 87 歲的郭長榮爺爺,充滿活力的他說「有運動,3年才老1歲,沒運動 1年就老3歲」,運動讓他保有健康的身體,還有年輕開朗的心,他今天將挑戰50公里的騎程,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個挑戰。 

 本次活動規劃有160公里超耐力挑戰隊,其中全程難度最高的路段,莫過於石碇往平溪間垂直高度爬升最高的路段,挑戰者經過木柵動物園之後面臨高度落差200公尺的爬坡試煉,而第二高點則是進入基隆市區大武崙往萬里路上約爬升120公尺以及淡水地區約100公尺的高度,堪稱為自行車運動中的高難度馬拉松級路線。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0/5 下午 02:35:49
關鍵字:自行車,板橋,朱立倫,陳漢典,石碇,平溪,馬拉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