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彩虹圍城爭同志婚姻平權 尤美女宣佈將召開公聽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5 下午 06:03:23 / 人權社會

 為爭取婚姻平權,民團發起彩虹圍城行動,今日下午包圍立法院,呼籲立委放下對同志的偏見與歧視,訴求同志婚姻合法化。

立委尤美女宣佈10月將召開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邀請正反方發表意見。(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熊學會、校園同志甦醒日、台灣大學學生會性別工作坊、青平台基金會號召,超過120個公民團體所組成的婚姻平權革命陣線舉辦的彩虹圍城「恐同鎖,平權鑰」活動,共有約上萬名民眾來到會場,活動的最高潮則由現場萬名公民齊力把4顆象徵婚姻平權的大球推進立法院,要求立法委員必須即刻回應並接住人民的訴求。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尤美女表示,10月將召開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邀請正反方發表意見,並請法務部也提出對案,同時呼籲愛護家庭大聯盟不要再以偏頗的文宣,扭曲同性婚姻議題。

 尤美女希望這樣做能夠有助於往後台灣社會面對同性婚姻議題、或其他爭議性較高的各種議題時,不同意見的各方論辯,能夠建構在事實及理性分析的基礎上,帶領思考穿越誤解及偏見的迷霧,增加對議題內容及不同族群處境的認識。無論支持或反對,期盼都盡量避免使用不理性的謾罵言語,否則只會使同性婚姻議題的社會對立更加劇烈,更難出現有建設性的公共討論。

彩虹圍城活動相當平和,參加的大都是年輕人,安靜坐著聆聽尤美女說明舉辦有關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的宣告。(歸鴻亭攝影)
 婚革線今日將112支恐同大鎖鎖在立法院青島東路的外牆上,目前已經確定有21席立委回傳支持婚姻平權的聲明書,為了訴求法案盡速通過,現場公布支持修法的立委名單,其中包括國民黨籍的丁守中、紀國棟、李鴻鈞、黃昭順;民進黨黨籍的鄭麗君、尤美女、蕭美琴、姚文智、段宜康、李昆澤、李俊俋、林淑芬、許智傑、陳明文、陳其邁、黃偉哲、蔡其昌、薛凌、何欣純;台聯的周倪安以及無黨團結聯盟的高金素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5 下午 06:03:23
關鍵字:彩虹圍城,同志,婚姻平權,尤美女,公聽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