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宣導"臺灣女孩日" 李筱瑜金孝容洪暐婷轉動夢想前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7 下午 07:29:03 / 勵志人生

 為了響應聯合國指定的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我國於去年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

自左至右為李筱瑜、金孝容、洪暐婷。(歸鴻亭攝影)
 衛生福利部今日下午與展翅基金會舉辦「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臺灣女孩日宣導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委員、立委尤美女、江惠貞、王育敏、徐少萍、楊玉欣、我國首位國際地理奧賽金牌得主金孝容、勇敢出走把臺灣介紹給世界的洪暐婷、以及「沒有極限」全臺灣第一位職業女鐵人李筱瑜共同呼籲全民重視女孩權益,促使臺灣女孩勇於實踐自己的夢想,昂首自信向前行。

 政院性別平等處長黃碧霞表示,國內性別平權工作近年來頗有進步,以「出生性別比」,也就是國內每1百位女嬰對應的男嬰數為例,10年前曾一度突破110,今年截至8月已降為106.9,接近105至106的自然性別比。

 馮燕則指出,6月舉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第2次國家報告時,負責審查的國際婦女人權專家認為,台灣女性在科技及體育領域的參與程度仍不如其他先進國家,但女性在各領域表現日益傑出,這次中華隊仁川亞運10面金牌中,就有8面是由女性選手奪得。

衛生福利部邀請各界傑出女性與展翅基金會一起轉動夢想,讓女孩向前行。(歸鴻亭攝影)
 「臺灣女孩日」的3位代表之1李筱瑜,17歲時曾因為車禍導致半身癱瘓,後來努力復健還投入鐵人3項訓練,囊括馬拉松、登高、自行車、鐵人競賽等運動競賽多項冠軍,2年前正式轉為職業鐵人,台灣首位職業女鐵人,還曾在夏威夷錦標賽代表台灣拿下第3名,把國旗插在夏威夷,走在台灣女性的最前端。

 憑著一股想把臺灣介紹給全世界的傻勁,15歲時的洪暐婷勇敢出走至加拿大,一邊當交換學生,一邊藉由廚藝、小紀念品向外國人推銷臺灣,認識來自世界各地5大洲不同國家的朋友,體會到不一樣的世界,未來也打算到臺灣的偏遠鄉鎮或第三世界當志工。

 今年高三的我國首位國際地理奧賽金牌得主金孝容則提到,她平常藉由大量閱讀各種書籍、廣泛涉獵知識,準備多年堅持到底才能順利在國際比賽得到好成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7 下午 07:29:03
關鍵字:女孩日,展翅,尤美女,江惠貞,王育敏,徐少萍,楊玉欣,李筱瑜,金孝容,洪暐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