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教總頒頂新"最佳黑心企業獎" 要求捐百億食安基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13 上午 11:22:22 / 產業經濟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上午頒發「最佳黑心企業獎」給頂新味全集團,頒發「最佳導演、劇本及演員獎」給頂新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呼籲頂新退出台灣食品業。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呼籲頂新魏家股份捐給政府,指定信託,捐出新台幣100億成立食安基金。(歸鴻亭攝影)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頂新標榜食品是良心事業,台灣人民信任魏家,頂新魏家卻餵台灣人民假油、餿油、飼料油、黑心油,頂新魏家應該退出台灣食品業,股份贈與政府並信託。

 另外,張旭政也要求對家族總資產排名台灣第2、擁有2,000億的頂新魏家提出5大訴求,包括將旗下的味全食品、頂新製油、正義公司、台灣康師傅等4家公司名下的股份捐給政府,指定信託,日後運用於社會公益及照顧弱勢,並呼籲魏家捐出新台幣100億成立食安基金,且立刻賠償店家、攤販等下游受害廠商,政府也要出面協助求償。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上午頒發「最佳黑心企業獎」給頂新味全集團。(歸鴻亭攝影)
 如果頂新魏家無視人民的憤怒與不滿,全教總將印製20萬「拒買拒用黑心企業」張貼紙,針對頂新集團主要企業,包括味全、康師傅、台灣之星、台北金融大樓等,呼籲民眾全面抵制頂新集團,把黑心企業趕出台灣。

 全教總今日演出行動劇,諷刺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公開道歉是「鱷魚的眼淚」,國人感受不到頂新魏家有真心反省道歉的誠意,強調政府既不能防範於先,又放任黑心企業荼毒人民,消費者運動一定會擴大,人民的怒火會燒向政府,要求嚴辦黑心企業,明天會向監察院控告衛福部怠忽職守。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13 上午 11:22:22
關鍵字:全教總,頂新,味全,張旭政,魏應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