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文化護照創意車站主題講座快閃店中店多元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13 下午 06:33:17 / 經史子集

 「2014台北文化護照」活動明天起登場,活動包括兩處戶外裝置展示的「創意車站」、18場結合講座及導覽的「主題演講」、兩場創意快閃店,及QR code集點換咖啡活動。

「2014台北文化護照」活動明天起登場。(歸鴻亭攝影)
 今年首次規劃的兩處創意車站是由設計藝術家鄒駿昇及「兩個八月」兩組設計團隊以「我理想中的車站」為主題進行策畫,兩位藝術家不約而同地發想通勤族大多都是低頭族。鄒駿昇以「Transient 過客」為題,在忠孝東路四段上的頂好市場站公車候車亭裡安排了繪本角色「鴿子先生」,讓過路人抽離重複的日常軌道,也讓每位與鴿子先生並肩等車的人,一起體驗不同生活步調與樣貌,作品才剛完成就吸引路人爭相合照。

 兩個八月則以「Move on ! 下一站」為題,選擇了八德路三段松山運動中心前,台視站的雙候車亭上方裝置空中飛人兔子,提醒路人若你總是低頭看手機,就會錯過這件品也錯過許多抬頭看的美好事物,希望作品帶給大家樂觀面對生活的態度。兩處創意車站展現的童趣寓意令人莞爾。

 此外,兩處車站特別結合網路活動,只要到創意車站現場合照上傳至個人臉書,並於活動官方粉絲頁打卡並留言「(例句)我在台北文化護照創意車站─台視站/頂好市場站)」,分享至個人臉書,並tag文化護照Facebook粉絲頁,就有機會獲得活動贈品。

 18場的主題演講則從以「文創行旅,台北風格」出發,邀請包括王俠軍、汪麗琴、吳東龍、林正如、何俊賢、郭正佩、竇騰璜及張李玉菁、羅文嘉、侯季然、林家昌、邱一新等來自美食饗宴、建築古蹟、藝術設計、文化創意等不同產業背景及創意領軍者,帶領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屬於台北獨有的風格。

「2014台北文化護照」從靜態活動到虛擬網路互動,地點從公眾街道到文創小巷,期待台北人對城市生活有更多創意思考。(歸鴻亭攝影)
 今年還有QR code集點限時兌換限量7-11咖啡活動,只要到頂好市場與台視公車候車亭、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等12處指定地點掃描QR code,連結到網站填寫手機號碼,14至31日集滿5點可換7-11咖啡,限量1,000杯,邀請民眾來場秋日文創行旅。

 從靜態活動到虛擬網路互動,地點從公眾街道到文創小巷,台北市文化局期待透過本次活動激發台北人對城市生活有更多創意思考,匯集成為城市進步與改變的動能。

 更多活動訊息及分享可搜尋「2014台北文化護照」官方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13 下午 06:33:17
關鍵字:文化護照,低頭族,創意車站,主題演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