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鋼琴家英格夫溫德挑戰同場演奏蕭邦兩首鋼琴協奏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13 下午 08:12:12 / 文化藝術

 201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與最佳協奏曲和幻想波蘭舞曲三料得主英格夫‧溫德(Ingolf Wunder)今日首度訪台,將首度挑戰同場音樂會將一口氣演奏蕭邦兩首的鋼琴協奏曲,獨奏會更將罕見呈現鋼琴之王李斯特筆下,堪稱19世紀上半鋼琴名家百科的《清教徒變奏曲》與多首蕭邦精典獨奏曲目一饗樂迷。

201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與最佳協奏曲和幻想波蘭舞曲三料得主英格夫‧溫德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溫德曾在2001年的布達佩斯李斯特大賽上獲獎,2005年參加蕭邦鋼琴大賽卻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遇見了5年後改變他未來的貴人1955年蕭邦鋼琴大賽得主哈拉謝維茲(Adam Harasiewicz),2008年開始密集隨哈拉謝維茲習藝,更加深究蕭邦作品的音樂內涵,讓他在2010年獲獎。

英格夫‧溫德演奏時神情。(歸鴻亭攝影)
 這次首度訪台溫德將與甫於2013奪得馬勒國際指揮大賽銀牌的台灣指揮家莊東杰合作,並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聯手帶來「雙倍蕭邦」,同場音樂會呈現蕭邦最華麗浪漫的《e小調第1號鋼琴協奏曲》及《f小調第2號鋼琴協奏曲》,另外也將在台南成大成功廳以及台中中興堂舉辦首場獨奏會,除了溫德拿手的蕭邦《夜曲》等曲目,更將帶來「鋼琴之王」李斯特的《佩‧克十四行詩》、《第1號魔鬼圓舞曲》等,以及台灣鮮少有機會聽到,李斯特集合當代名家蕭邦、徹爾尼等6位名家技巧樂思,堪稱19世紀上半鋼琴名家百科的《清教徒變奏曲》等精采作品。

英格夫‧溫德這次將同場挑戰演奏蕭邦兩首的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今年他推出與指揮阿胥肯納吉和聖彼得堡愛樂合作的柴可夫斯基與蕭邦協奏曲的溫德,與上個月才第4度來台的同屆蕭邦大賽冠軍得主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比較,外形是俊男美女,據波蘭當地媒體評論,舞台魅力與觀眾人氣甚至更勝冠軍得主;是否真如報刊所言,上個月若是聽過阿芙蒂耶娃獨奏會的觀眾,應該不要錯過10月16日晚在國家音樂廳溫德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演出。

 這次首度與北市交合作,在兩首蕭邦的鋼琴協奏曲之外,指揮家莊東杰也挑選了兩首分別來自義大利與法國作曲家的《命運之力》、《羅馬狂歡節》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13 下午 08:12:12
關鍵字:蕭邦,協奏曲,波蘭舞曲,李斯特,哈拉謝維茲,馬勒,莊東杰,北市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