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新世代媒體人遊歐洲-荷蘭篇之二
埃因霍溫周邊遊:紐南與赫爾蒙德


新網記者吳其祐荷蘭埃因霍溫特稿
2014/10/15 下午 11:55:31 / 寰宇遊蹤

 來到荷蘭,住在第5大的城市埃因霍溫(Eindhoven)朋友家,也因此有機會藉由朋友開車載我遊玩周邊的小城鎮。

文森特展覽館展示梵谷在紐南所作的畫作。(吳其祐攝影)
 紐南(Nuenen)位在埃因霍溫東邊不遠處,是一個四周有樹林和草地環繞的靜謐小鎮。這裡也是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在1883至1885年所居住的地方,當時的紐南只是個小村莊,村民以農夫和紡織工居多。梵谷在此居住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因紐南的綠意盎然以及鄉村的純樸之美,激發了梵谷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他以畫筆描繪出當時農夫的生活情況,以及教堂、屋舍等鄉村景致,讓我們有機會藉由他的畫作,重新感受當時的時代氛圍。梵谷生平其中一幅重要的畫作《吃馬鈴薯的人》(The Potato Eaters)就是在紐南時完成的。

赫爾蒙德的中古世紀赫爾蒙德城堡。(吳其祐攝影)
 一到紐南,就先到文森特(Vincentre)展覽館,感受梵谷居住在紐南時的生活點滴,以及紐南的變遷。其中,有趣的是,展館以影像或聲音重現當時的人對梵谷的各種評價和看法,因為都是荷蘭文發音,所以請朋友翻譯告訴我,「當時的鄰居認為梵谷是個脾氣古怪的人呢!」

 拿著從文森特獲得的紐南梵谷村地圖,我們開始漫步在這個小鎮,愜意又自在。小鎮裡有一些模仿梵谷畫作的商店,還有梵谷畫中所描繪的教堂、風車磨坊等。

赫爾蒙德的中古世紀赫爾蒙德城堡。(吳其祐攝影)
 再繼續開車往紐南東邊行駛,來到赫爾蒙德(Helmond),這裡有一座荷蘭保存最完整之一的中古世紀赫爾蒙德城堡(Kasteel Helmond),城堡始建於1325年左右,1549年時,城堡部分建築曾受到大火肆虐。現在則作為市政博物館,紀錄城堡的歷史變遷以及中古世紀赫爾蒙德居民的生活情形。

 小鎮裡有一些模仿梵谷畫作的商店,還有梵谷畫中所描繪的教堂、風車磨坊等。走進博物館,彷彿重回到中古世紀,牆壁還保有當時的紅色磚牆,老老的、舊舊的,很有時代的氛圍,連空氣都飄著古老的神祕味道。

赫爾蒙德城堡後的繪本展覽一景。(吳其祐攝影)
 雄偉的城堡總會讓人聯想到藏於密室的寶藏箱,博物館很用心地將城堡當時的各種史料,裝在藏寶箱之中,讓我們體會打開寶箱發掘歷史寶物的樂趣。

 城堡後面還有另外一個展覽館,可以持城堡參觀的票去看展覽。這裡的展覽是會定期更換的展覽,我們這次去遇到的是荷蘭很童趣的繪本展覽,除了有各種畫作展出,還有很多可愛的繪本布景和互動小遊戲等等,但因為停車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停留太久,以童話式的繪本替一天的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10/15 下午 11:55:31
關鍵字:歐洲,荷蘭,梵谷,博物館,中古世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