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文中舞團推出"長河" 揉合民族舞現代舞回歸自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16 下午 05:03:07 / 文化藝術

 從小在台北民族舞團創辦人母親舞蹈家蔡麗華身邊看舞,成長後前往美國習現代舞3年並在比爾‧提‧瓊斯(Bill T. Jones)舞團專職舞者7年後返國,2008年以創團作《小》開始在國內為舞蹈表演艱辛紮根,建立屬於林文中的林文中舞團世界。

林文中推出最新舞作《長河》,嘗試要找回自己的定位。(歸鴻亭攝影)
 今日編舞家林文中推出新作《長河》,他表示,將身體概念舞蹈化,以前在美國習慣的美式表演訓練最易被理解,從《小》、《情歌》、《尛》、《小南管》、《小‧結》寫下「小」系列句點,一年一部作品,一直到《長河》,嘗試要找回自己的定位,開玩笑的說「不要太重視票房與補助」,希望融合現代舞動作、社會關聯性與民族舞氣韻,這齣作品能表現得更成熟一點。

《長河》讓林文中回到熟悉的舞蹈編創方式。(歸鴻亭攝影)
 林文中指出,去年的《慢搖‧滾》實驗南管、現代音樂、現代舞的各種語調,讓當代與古典 在詩意的劇場敘事中,聲身相映、異拍即溶,並非想重新拆解南管,而是要將南管中的韻味、節奏、手姿等元素融入現代舞中,重點在於將現代舞與南管並列時,試著看南管如何影響了現代舞,讓現代舞出現另一種東方與西方融合的創新面貌。

林文中期望《長河》能表現得更成熟一點。(歸鴻亭攝影)
 而這次的《長河》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有點復古的意象式作品,但實際上是一個尋找跟整理舞團定位的言志之作。他說,《長河》是一個蛻變的開始,讓他回到熟悉的舞蹈編創方式,不再讓舞蹈家變音樂創作者、音樂家變舞者,邀請音樂設計李世揚暨卡到音即興樂團共譜水流般的舞步,創造夢境般的知覺空間,讓舞蹈如同河流緩行、靜默或奔走,匯流成一首向未來溯行的身體詩篇。

 《長河》10月17日至19日在台北水源劇場、24日在新竹演藝廳、11月1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16 下午 05:03:07
關鍵字:林文中,長河,蔡麗華,民族舞,現代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